證監行動|證監譴責中順證券 罰款720萬

證監行動|證監譴責中順證券 罰款720萬

投資

廣告

證監會譴責中順證券期貨有限公司,並處以720萬元罰款,因該公司在處理現金存款及第三者資金轉帳時,沒有遵守有關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監管規定。

證監會指,在2015年4月至2017年10月期間,中順以例行方式處理了238筆總額超過3,000萬元的現金存款;及269筆總額超過9億元的第三者轉帳。就金存款而言,在2017年1月之前,沒有紀錄顯示中順的職員曾經向客戶作出任何查詢,或其負責人員曾經給予批准。直至證監會在2016年11月向中順發出致管理層的函件後,中順才規定其職員須就現金存款記錄相關原因及負責人員所作的審批。
關於第三者轉帳,中順的職員須填寫有關的第三者轉帳表格,但當中約40%的表格並未提供客戶與第三者的關係、轉帳的原因及/或客戶簽署等重要資料。證監會亦發現,在很多情況中,所述明的關係或原因均沒有包含足夠的詳情,以解釋為何有關客戶必須使用他們在中順的證券/期貨帳戶從第三者接收資金,或向第三者轉移資金。

儘管沒有紀錄顯示中順在有關期間曾經拒絕任何現金存款及第三者轉帳的要求,或曾經向聯合財富情報組(財富情報組)作出任何報告,證監會卻發現,大量經中順處理或批准的現金存款及第三者轉帳,存在多項使中順有必要作進一步查訊或向財富情報組報告的預警跡象。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