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借家人錢重注一隻「舊經濟」股 大輸近9成想跳樓 尋求一隻安全收息股搏翻身

投資

廣告

讀者:老師,我三十萬成本,輸淨50,000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買什麼都輸 ,可否介紹一隻股票比我 ,我就黎跳樓…

不過想要收息安全股。

我要搏翻身, 再輸我要死啦!老師 ,救一救我!

而家啲錢入晒中國建築國際(03311),點算?

啲錢仲要係屋企人嫁!

我真係冇晒辦法,所以先求你救救我!

感激不盡 ,老師!

龔成老師 分析

財不入急門,你「要搏翻身」的心態是錯的。

你集中一隻股是錯的。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中國建築國際(3311)由中國海外發展(0688)以介紹形式分拆上市,業務主要分為樓宇建築及土木工程。

佢參與所取得建築工程項目的日常管理及實施。一般透過競投過程取得項目工程。

將部分建築工程外判予分包商,並於建築工程進行時負責客戶或他們的顧問、分包商及供應商之間的協調工作。

過往生意與盈利都穩定,但增長力就不強,現價合理,不過唔好對股價有太大期望。目標是收息。

建議你將部分賣出,轉其他。

最簡單是轉盈富(2800)、港鐵(0066),小注恆生科指ETF(3067)。

你要睇長遠,唔好太在意短期賺蝕數。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