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自己揀錯股?可考慮3隻值得長揸ETF

【財息雙收ETF】買美股收息真係搵笨?網民轟KOL教壞人:睇一隻ETF就夠

投資

廣告

在今時今日的低息環境,要做到財息雙收,實在不易。有網民認為,美股設有股息稅,教人買美股收息的KOL,十分不明智,只需買入ProShares三倍做多納斯達克指數ETF(美股代號:TQQQ),就可賺取不錯的回報。惟世面上有不少做到「財息」雙收的ETF,雖然回報不及槓桿ETF,但算是穩陣投資不錯的選擇。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連登截圖

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以「教人收息係買美股既Page一律可以unfollow」為題發文:

美股平均得4%dividend,扣完稅得2.幾 %,收黎把X咩
見到個乜鳩gofxxre係到話計埋price appreciation每年平均有10%return(27年計)
X你XX,為收息我X駛買美股,買啲balanced fund,
細心揾下港股甚至英國股都可以做到收7%息唔使扣稅
為price appreciation 我買Googl, msft, qqq唔好? 收皮啦唔識係到亂教人

的確,美股一般需收30%股息稅,會於派息直接扣除,就會出現以上網民提到的,股息被蠶食的問題。

有網民回應指,買美股收息多數是尋求穩健的投資者,各取所需而已,更提到兩隻算是「財息雙收」的美股ETF。

2隻財息雙收ETF:VYM、SCHD

該網民指出,Vanguard高股利收益ETF(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ETF,美股代號:VYM)在過去5年股價有升(升了45%),雖然升得少過VOO或QQQ,但派息大約3%,扣除股息稅,也約有2%。

(VYM)派息係多過VOO /QQQ
VYM內扣費用0.06%
如果去買d 美股高息closed end fund,例如GOF / PFL 個d,派成10%+ 就高風險d,個價又相對chok好多架啫

(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本網此前亦介紹過「財息雙收」ETF之選,Schwab美國高股利股票型ETF(美股代號:SCHD),上半年升了超過20%,最多升了25%。

由嘉信理財(Schwab)發行SCHD,獲評級機構晨星(Morningstar)的五星評級,過去派息穩定,股息率約3.57%,總費用率0.07%,貫徹該行一直以來的競爭策略。

詳見:一隻追蹤港股的美股ETF 大幅跑贏盈富基金(2800)!買入3隻ETF 今年仍有望躺着贏錢

TQQQ投資策略

網民看準TQQQ具有3倍槓桿,視為賺大錢的工具。惟槓桿ETF一直為人咎病的是,股民要承受股價下跌時,虧蝕幅度倍增的風險,加上

由於槓桿ETF每日重新調整(daily rebalancing)資產,故只能實現單日槓桿化回報;也有機會因不同交易日倉位互相蠶食,出現價格磨蝕,回報將按市況出現偏差。

因此,不少分析員不建議長期持有槓桿ETF。惟槓桿ETF計及損耗後,仍有2倍的回報,較傳統ETF多,只是面對的波動及風險較大。

不計更高風險的期權,市面上難有孖展或桿桿產品做到2倍槓桿的效果。如果投資者看好科技股的長遠發展,不妨買入TQQQ後,在低位再加倉,盡量減低損耗帶來的價格影響。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