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流走涉新股活動 余偉文:政治無關

資金流走涉新股活動 余偉文:政治無關

投資

廣告

資金流走涉新股活動  余偉文:政治無關
資金流走涉新股活動 余偉文:政治無關

港│匯│轉│弱
近日港匯稍走弱再惹走資疑雲,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圓圖)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匯率走弱與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無關,主要是早前內地有巨型新股來港上市後,將資金兌換回內地發展,並相信往後再有新股來港上市時,資金會重臨香港。

港匯本月初一度失守7.76兌一美元水平,創一年低位,余偉文稱港匯轉弱、資金流走主要涉新股活動,亦不擔心匯價會回落至7.85弱方保證水平。
他稱,更值得擔心是美國在通脹下逼於加息,屆時會引發資金大舉從亞洲回流,反而更值得防範,「別說是加息,減少買債市場震盪已經很大」,「近一、兩年流入新興市場包括亞洲、香港的資金,其實很容易回流」。但他強調香港金融系統可承受衝擊。

另外,他指正就「債券通」的「南向通」與中國人民銀行溝通,目標在下半年初期推出,至於「理財通」就著重投資者保障,因此推出時會設有額度限制。

紫金去年賺79億
紫金礦業(2899)去年純利65.09億元(人民幣,下同)(約78.6億港元),增51.9%,營業額1,715億元,揚26%,每10股派發1.2元,漲兩成。預計今年投資支出約183億元。

中石化煉化派息0.187元人幣
中國石化煉化工程(2386)去年賺23.8億元(約28.7億港元),增9.1%,末期息0.187元。期內新簽合約630.1億元,增20.4%,境外涉101.6億元,漲50.9%。預期今年內地新簽合約目標490億元,海外涉15億美元。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