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天津促國企數據遷至「國資雲」

《路透》:天津促國企數據遷至「國資雲」

投資

廣告

《路透》:天津促國企數據遷至「國資雲」
《路透》:天津促國企數據遷至「國資雲」

《路透社 》引述消息,根據國務院指示,天津市已經要求由市政府控股的公司,要將公司數據由阿里巴巴 (9988) 、騰訊(700)等私營企業的雲平台,轉移至政府運營的「國資雲」平台上。分析指出,服務器、存儲、數據中心等基礎組件的廠商有望受惠。報道指,目前尚不清楚其他省份是否也在採取類似措施。
據多間內地媒體指,天津市國資委此前下發《關於加快推進國企上雲工作完善國資雲體系建設的實施方案》,要求已經在華為雲、阿里雲、騰訊雲、天翼雲等第三方公有雲平台上,部署建立信息系統的企業。
而在合作租約到期日起兩個月內,相關公司需全部將數據遷移至國資雲平台,而原則上最遲應於2022年9月30日前全部遷移至國資雲。不過其後包括網易新聞、財新等多間內地媒體刪除有關報道。

據《路透社 》指,相關文件指「國資雲」正在建立,準備工作將在8月底完成,即日起,各企業不得再與第三方公有雲平台新簽、續簽雲資源租用合同。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