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失控上升12% 應買金買樓買幣保命 專家:金價3年內升上4,000美元

投資

廣告

金價自4月初約1,680美元水平持續反彈,至今突破1,910美元水平,升勢凌厲。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執行官兼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執行主席Frank Holmes預期,金價在3年內將升至每安士4,000美元水平。並指由於通脹正在失控上升,投資者應該透過持有加密貨幣、黃金和房地產來保護自己的財富。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通脹失控上升12% 應買金買樓買幣保命 專家:金價3年內升上4,000美元
若以傳統方法計算,通脹率將上升12%。

通貨膨脹被嚴重低估

Frank Holmes表示,目前通貨膨脹被嚴重低估,若以傳統方法計算,通脹率將上升12%。

他又指,美國政府正試圖出口術壓低通脹,因為經濟復甦仍然脆弱,雖然聯邦政府非常關注這點,但他們卻試圖迴避這個問題。

Frank Holmes認為,由於巨大通脹即將來臨,持有實體資產才是最佳選項,而隨著物價壓力顯著上升,他再次預期金價將在3年內大升至每安士4,000美元水平。

通脹失控上升12% 應買金買樓買幣保命 專家:金價3年內升上4,000美元
金價由4月初約1,680美元水平開始持續反彈

5月升幅達8%

事實上,由於美元匯價弱勢,美元債息強勢終止,加上虛擬貨幣急插加強貴金屬的替代需求,金價由4月初約1,680美元水平開始持續反彈,至今突破1,910美元,升幅超過13%。

單計5月,金價上漲近8%,連續第二個月收高,並創下自2020年7月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

目前2,000美元的心理關口成為市場焦點,不少分析師認為金價可能會有更凌厲的升勢。

加密貨幣不會消失

除了持有貴金屬,之外,Frank Holmes還對房地產感興趣,而令另一項重要資產則是加密貨幣,他認為加密貨幣不會消失,因為整整一代人都在使用它們,並指比特幣和以太坊的理念已經融入了他們的血液。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