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左靠Zoom發圍 李嘉誠仲投資左呢隻10倍股!

【重奪香港首富】除咗靠Zoom令身家暴漲 李嘉誠仲投資咗呢隻10倍股!

投資

廣告

重奪香港首富地位的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近年積極投資科技及創新企業,並在美股投資大有斬獲,視像會議股Zoom(美股代號:ZM)去年就令誠哥財富增值兩成。而除了Zoom業績亮麗令誠哥身家暴漲之外,李嘉誠和維港投資周凱旋共同投資的Celsius Holdings(美股代號:CELH)自去年初起至今更大升13倍,升幅跑贏Zoom!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Getty Images、Unsplash

【重奪香港首富】除左靠Zoom令身家暴漲 李嘉誠仲投資咗呢隻10倍股!
Celsius主打「負卡路里」飲品

四分之一財富來自Zoom及Celsius

據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統計,李嘉誠財富中有超過四分之一來自Zoom及Celsius;根據李嘉誠最新提交予美國證交會(SEC)的申報文件,李嘉誠及、周凱旋分別直接持有907萬股及628萬股Celsius,相當於12.65%及8.76%股權,市值合共約10億美元。

Celsius成立於2004年,原名「Vector Ventures, Inc.」,2007年1月改名,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波卡拉頓,公司主打的「負卡路里」飲品在香港有得賣,聲稱在運動前15分鐘飲用,可燃燒更多卡路里。

公司於2017年5月上市,股價自去年初起發力,由4.73美元,大升至周二(2日)收市價64美元,期間累升近13倍。

【重奪香港首富】除左靠Zoom令身家暴漲 李嘉誠仲投資咗呢隻10倍股!
李嘉誠近年積極擴大美股版圖

非直接受惠於疫情

Celsius並非直接受惠疫情,但受惠於進入歐洲市場及北美、亞洲業務均見增長,公司去年首9個月收入增86%至9,506萬美元,經營業務虧轉盈賺744萬美元。以公司最新市值達47億美元計,預測市盈率已超過1,000倍,遠高於Zoom的179倍PE。

李嘉誠近年積極擴大美股版圖,除了Zoom及Celsius之外,李嘉誠亦持有研製抗衰老技術的ChromaDex(美股代號:CDXC)及科技醫療公司Wellness Lifestyle(美股代號:WELL),持股至今都分別都錄5倍至20倍的升幅。

此外,據外電引述消息指,李嘉誠亦正籌備通過在美國上市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集資約4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