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工業再推新產品 股價被低估博升4成|聶Sir

金山工業再推新產品 股價被低估博升4成|聶Sir

投資

廣告

2021年為「13•5規劃」過渡至「14•5規劃」首年,綠色能源產業推進一直是發展重點之一。近年內地密集發布綠色能源領域相關政策,致力於電池及電子業務的金山工業(00040),管理層看準綠色產業迎來的龐大商機,全方位進軍綠色產業,上週推出市場的綠再十分充 (Recyko Charge 10),成為集團在綠色產業邁進的新里程。

撰文:聶sir| 圖片:GP Batteries 官網圖片

該產品為充電業界所矚目。根據GP超霸內部進行有關測試,現為全球最快電池充電器,只需10分鐘,即可將四枚綠再十分充充電池儲滿電能,較傳統充電池整體充電速度提升三倍,省時方便外,亦能替代數千枚一次性電池,從而達到減碳目標。

享先行者優勢

金山於綠色產業發展歷史悠久,早於2007年已推出名為綠再(Recyko)的充電產品系列,發展至今約14年,現已拓展至包括充電池、充電器及「專業充」的多元化充電系列。

同時,所有綠再充電池均在金山電池旗下獲UL「廢棄物零填埋」國際認證(ZWTL)的工廠生產,而電池的整個包裝94%以上物料均可回收再造,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

集團也利用太陽能板轉化綠色能源以減低碳排放;「走塑」電池包裝亦已開始面世,有助物料循環再用,證明集團多年以來積極推行環保。

金山工業再推新產品 股價被低估博升4成|聶Sir
(圖片來源:GP batteries官網)

綠再十分充為全球最快電池充電器,產品高端化,助打開集團長期增長空間

集團旗下的金山電池之定位為全球電池生產商,可見在內地的龐大市場之外,海外業務也是集團收入及盈利增長動力,分銷市場包括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市場分布廣泛,避免單一市場風險。

據悉,集團的電池產品於俄羅斯市佔率排名第二位,市場認受性高。

由於集團新推出的綠再十分充為業內充電產品的重大突破,筆者相信此產品功能創新,產品高端化利好新客源獲取。

加上集團之全球分銷網絡大,新產品可望成為全球暢銷環保充電器之一,有助打開集團長期增長空間。

此外,管理層展望未來,金山會積極拓展金山電池的綠再品牌,從設計、生產及包裝上實踐環保理念,並持續與不同研發及工程團隊合作,開拓更新科技以提升產品表現。

集團會繼續履行保護環境的使命,同時為股東創造長遠價值。

市盈率合理值理不少於6倍

如今集團有新產品推出,有望取得更大的市場空間,從而令價值漸見在股價反映。

參考本週三(10月20日)收市價計算,金山報0.65元,相對0.155元的每股盈利,市盈率只有4.19倍,明顯未能反映其綠色業務未來前景。

參考香港工業股平均市盈率10倍計算,金山業務穩健及綠色業務具新增長空間,以極保守分析,該股市盈率合理值理應不少於6倍。

相對每股盈利0.155元,計出每股股價該不少於0.93元,較本週四(21日)收報0.65元的潛在升幅,也超過43%。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