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推介|食正電子支付趨勢 Bill.com締造高增長神話

美股分析|食正電子支付趨勢 Bill.com締造高增長神話 大行睇升逾2成

美股

廣告

交易電子支付、無紙化已是大勢所趨。為中小企解決財務支付煩惱的雲端軟件平台Bill.com(美股代號:BILL),透過拉攏會計師行及銀行為合作夥伴,以客搵客模式,成功高速滲透目標市場,締造高增長神話。

從Bill.com始創人Rene Lacerte可以看出,企業家基因是代代相傳。Lacerte的曾曾祖父於19世紀末,在加拿大經營雜貨店。

Lacerte的曾祖父在其父親教導下,深明創業才有出頭,經營範疇變得五花百門。

核數師出身 深明中小企所需

作為家族第四代傳人,Lacerte每天聽著家庭成員談論創業經驗及歷程,便好比在哈佛大學商學院上了一季課程。

1989年於史丹福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及工業工程碩士學位後,Lacerte加入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核數師;三年後回家族公司工作;1994年再投身財務軟件公司Intuit(美股代號:INTU)。

經過十多年打工仔生涯,家族基因終發揮威力。Lacerte於1999年自立門戶,與夥伴成立在線支薪軟件公司PayCycle,為中小企解決瑣碎兼費事的支薪工序。

十年後PayCycle被舊僱主Intuit看中,以1.7億美元收歸旗下。

在PayCycle被收購前, Lacerte早已退下火線另有計謀,目標是在剛興起的雲端市場,開展新事業。

 美股推介|食正電子支付趨勢 Bill.com締造高增長神話
(圖片來源:Bill.com官網圖片)
 美股推介|食正電子支付趨勢 Bill.com締造高增長神話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Bill.co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