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 撈貨板塊 傳統選股方法不合時宜?價值投資要當擁有公司|格爾

馬化騰轉發文章批網民不關心「中國經濟」 中央救市首選三大撈貨板塊|悟知

投資熱話

廣告

上一期筆者用騰訊控股(00700)的業績,告訴讀者內地經濟比筆者想像中的差。

騰訊公布業績後,網上流傳一段騰訊創辦人馬化騰「朋友圈」發文的截圖。

內容原文如下:「部分網民關心經濟的方式是: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以裁員;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以加班。至於甚麼叫中國經濟?他們不懂,也不關心,他們唯一關心的中國經濟,就是芯片和所謂的硬核科技;至於衣食住行,都太俗不可耐了,不重要。當然,如果他們叫的外賣晚了10分鐘,他們可是會罵娘的,罵起外賣小哥來比誰都狠。」

據說這個流言截圖,還得到大量企業大佬點讚,也引起了內地的小風波。

其後馬化騰本尊事後出來澄清,真真假假在這個世界已經變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個人:自己認為自己是如何。

不論是否有心人做有心事,但這事帶出的訊息,就是3月開始的疫情,對內地經濟的確有重大影響,因此第二季的業績數字,都不會好。

單計內地因素,此刻開始的投資方向,絕對是中央不停出招救經濟,包括成為必然的基建,產業鏈太廣的房地產,以及直接影響每一個國民的零售!

馬化騰 撈貨板塊
(圖片來源:中新社)

快手業績具留意價值

按這三個板塊,不分先後,但筆者會選擇押注零售板塊,特別是飲食類別。

說實話,如果問筆者此時此刻股市如何操作?還應該買嗎?

按此刻可知的經濟情況,筆者絕對認為應該入市,可是這個入市,到底一個星期可以帶來利潤?還是三個月?還是一年?三年?筆者真的不知道。

快手(01024)剛剛出了業績,整體收入為210.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8%;毛利87.8億元人民幣,明顯見到控制成本的效果。

雖然繼續錄得56億元人民幣虧損,但是同比已經將虧損收窄。用戶數達到5.98億人,同比增長15%。

單日日均使用量達128分鐘,連續兩季刷新企業歷史高點,同時用戶黏性也加強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Towfiqu barbhuiya、中新社、騰訊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