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馬斯克開玩笑收購曼聯、又為中國網信辦雜誌撰文:共創明天!

投資

廣告

馬斯克(Elon Musk)舉手投足都惹起公眾注意,早前才慶祝生產300萬輛Tesla (特斯拉)。而第100萬輛Tesla,正正在上海超級工廠誕生。作為全球首富兼首屈一指的KOL,馬斯克顯然不滿鎂光燈只停留在美國,近日他在中國和英國有所動作。

馬斯克收購曼聯?

語不驚人誓不休的馬斯克,今日(17日)在Twitter出post,「我正在收購曼聯!」(Also, I’m buying Manchester United ur welcome.)

經過上次收購Twitter一役,有球迷擔心馬斯克是否「玩嘢」,而曼聯班主仍未回應事件。

曾叱咤英超的曼聯,最近成績強差人意,早前作客對賓福特,居然連吞4蛋跌落榜尾﹐真是嚇死人。

馬斯克
(圖片來源:Twitter@Elon Musk)

親替網信辦撰文

另一方面,馬斯克早前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身份,替中國網信辦旗下雜誌《中國網信》撰文,題目為「相信科技創造美好未來」。

《中國網信》正是網信辦主要官方宣傳雜誌。有媒體報道,網信辦是國家政府其中一個強大和具影響力的部門。馬斯克在文章開首寫道:「感謝《中國網信》雜誌的邀約,很高興能與中國朋友分享我對科技與人類願景的一些思考。」

馬斯克
(圖片來源:Twitter@Elon Musk)

「太陽能、電池、電動車勾勒出一片美好前景」

節錄馬斯克文章部分內容:「如果人類想讓未來美好,就應該採取行動讓未來變得美好。這些企業創立的終極目標都是為了提升人類未來的生活品質,盡可能創造更多對世界的實用價值——特斯拉旨在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轉變,腦機接口公司投身醫療康復事業,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使星際連接成為可能。」

「當清潔能源的供給源源不斷時,碳封存和海水淡化的成本將更低廉,氣候變化和水資源短缺的問題也將迎刃而解;當化石燃料退出歷史舞台後,天空會變得更乾淨,世界會更安靜,空氣將更清新,未來也將更光明。」

「太陽能、電池組、電動車勾勒出一片美好前景。接下來我們需要集中精力解決限制性因素。汽車電動化發展已成為各國共識,但純電動汽車在全球範圍的普及需要太瓦時規模級別的電池支持。」

最後,馬斯克歡迎而更多「志同道合的中國夥伴和我們一起」,投身清潔能源、人工智能、人機協同乃至太空領域的探索,「共同創造值得期待的明天。」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馬斯克為中國網信辦旗下雜誌《中國網信》撰文的內容是?

馬斯克早前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身份,替中國網信辦旗下雜誌《中國網信》撰文,節錄馬斯克文章部分內容:「如果人類想讓未來美好,就應該…詳情請看

《中國網信》是什麼?

《中國網信》正是網信辦主要官方宣傳雜誌。有媒體報道,網信辦是國家政府其中一個…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Elon Musk,Tesla截圖,YouTube@FULL SEND 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