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股價再創新高 市值曾破7萬億 高唔高追好?仲有20%上升空間

騰訊股價再創新高 市值曾破7萬億 高唔高追好?新年前有望見800元

投資

廣告

騰訊 (00700)能否再升?恒生科技指數首次突破10,000點,美團 (03690) 、京東 (09618)升逾5%。騰訊更一度漲逾6%,再創上市新高,高見735.5元。多間大行近日看好騰訊股價,花旗看得最牛,目標價為876元,距離週一的高位仍有不少上漲空間。

撰文:經一編輯室|圖片:新傳媒資訊室

騰訊股價去年12月底以來開始升勢,短期內突破多個重要阻力位,近日多次上試700元關口。直至週一,騰訊開市急升,再創上市新高,市值曾超越7萬億元,成交已超64億元。

此前,彭博數據顯示,在63名騰訊分析師中,有59人給予「買入」評級,最高目標價為846元,比上週五(22日)700元的高位,仍有20%的上漲空間。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指出,騰訊急升因受惠於快手科技(01024)招股,未來的股價表現還看快手上市後的表現。他相信,如果快手的股價表現好,騰訊有機會在新年前升至800元水平。

不過,他提醒,目前高追有風險,因騰訊近日升急得太急,未見調整,屬嚴重超買。他重申:

如果高追買入一、兩手,都還可以,但現價買得多就有風險。

華盛証券業務副總監鍾俊鏘表示,騰訊在遊戲市場和小程序的收入增長強勁,北水繼續強勁買入,建議暫時不要估頂,料短期內很有機會挑戰800元水平。

他稱,高追的話也可以考慮725元買入,目標看785至795元;如果穿690元,則可止損。他指出,725元的價位入場值得一博,但都要做好風險管理。

騰訊股價再創新高 市值曾破7萬億 高唔高追好?仲有20%上升空間

大行上調目標價

花旗最新將騰訊的目標價,由734元上調至876元,維持「買入」評級。該行看好騰訊旗下微信(WeChat)收入持續增長、全球遊戲市場份額不斷提高及企業客戶業務增長。

瑞銀看好騰訊手遊、廣告及雲業務發展,料反壟斷監管對騰訊影響不大,將騰訊目標價由700元上調至830元,預測今明兩年市盈率分別為41倍及34倍,維持「買入」評級。

里昂上週五上調騰訊目標價14.69%至820港元,因受惠於遊戲強勁趨勢,其小程序生態系統快速增長,重申「買入」評級。該行預測,騰訊遊戲和廣告業務明年的市盈率由原本預計的20倍升至23倍。

麥格理日前亦發表報告指,預計微信的小程序商用化規模將持續擴大,令騰訊重視在線商務活動中的影響力,長遠可提升公司的價值。該行重申對騰訊「跑贏大市」評級及目標價846元,料公司受惠網遊業務,估計去年第四季業績強勁,可成股價催化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