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用品行業復甦 特步毛利率改善可吼

投資

廣告

內地運動用品的主要品牌,經過多年去庫存,已回復至正常水平。近期多間體育用品公司,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訂貨會表現,均錄得不俗增長,加上李寧(02331)發「盈喜」,預料去年業績扭虧為盈,進一步反映行業漸見復甦。

另外,內地重視體育發展,加上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將於今年8月舉行,料有助帶動體育用品的需求。

特步國際(01368)主營跑步及足球運動服裝及用品,早前公布今年第二季的訂貨會訂單金額(按批發價值計算),按年錄得約10%升幅,憧憬第三季的訂貨會亦有好表現。

具功能性的產品,毛利率會較一般產品為高。集團去年向跑手推出三個專業跑步系列,由於利潤較高的專業產品組合增加,帶動去年上半年鞋履的毛利率擴闊2.5個百分點至43.5%,整體毛利率上升1.4個百分點至41.8%。

截至去年6月底,由獨家分銷商及各自的特許經銷商經營的總店數達7,180家特步零售店,覆蓋中國31個省份、自治區及直轄市。去年上半年,存貨周轉天數大幅減少22天至72天,應收貿易款項周轉天數則由96天增加至104天。

走勢上,1月7日升至4.45元遇阻回落,期後失守各主要平均線,今日「低開高走」,惟100天線得而復失,STC和14日RSI未見明顯反彈訊號,宜候低3.8元吸納,反彈阻力4.45元,不跌穿3.5元續持有。

(本欄下週起將暫停兩週,2月2日再次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