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

27歲抖音主播豪擲1億掃15層樓 「瘋狂小楊哥」帶貨淨袋5億衣錦還鄉

投資

廣告

內地創作者的勵志故事,一名未滿30歲的抖音帶貨播主,最近擲下超過1億人民幣購入家鄉的科技廠房,希望為家鄉做出一個電商品牌,「把公司做得更大,幫助大家更好的就業。」究竟抖音是否真那麼好賺?

27歲抖音播主擲1億買15層樓房產

據《成都商報》報導,現年僅27歲的抖音播主「瘋狂小楊哥」,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最近他在社交平台更新動態,指他以折合逾一億人民幣於合肥購置科技房產,難道抖音吸金力真的如此之大?

據阿里拍賣資料,他買下合肥市高新區習友路與天堂寨路(原學田路)交口東北角的工業房地產、在建工程、機器設備、構築物、存貨等。而且還包括一棟15層高的生產綜合樓一棟6層高的職工宿舍和食堂、3幢廠房(其中兩幢為在建工程)和1個門崗。

抖音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feyissa)

「瘋狂小楊哥」帶貨銷售額近5億?

查看「瘋狂小楊哥」的抖音主頁,他一路以來單靠分享親朋好友的的互動,令他在平台上坐擁粉絲過億,是為首位粉絲突破1億的抖音帳號。

其帶貨能力不可小覷,據報「瘋狂小楊哥」的9月帶貨銷售額介於2.5億元人民幣(2.76億港元)至5億元人民幣(5.53億港元)之間,成績僅落後於一個直播銷售平台及新東方旗下的東方甄選。

抖音
(圖片來源:unsplash@rubaitulazad)

購廠房想做電商?小楊哥幹倒科技公司?

「瘋狂小楊哥」不只營運抖音出色,他更在直播中回應,2021年創立的「合肥三隻羊網路科技公司」已經越做越大,希望為家鄉做出一個電商品牌,吸引更大的商家、更多的人才。

他認為,目前公司佔地僅15畝,不足以支撐發展,而且強調資金是東拼西湊得來,公司買入而非個人買入。據報是次房產除予花費1.03億人民幣(1.14億港元)的基礎費用,更額外花費50萬元人民幣(55.27億港元)於軟件服務上。

由於賣出方本來就是科技公司,所以有人戲稱「小楊哥幹倒科技公司」,抖音主播竟然入駐科技公司。

小楊哥亦有再度回應指,該賣房產的科技公司早於2017年倒閉,他只是想把公司做大,「幫助大家更好地就業。」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cleytonewerton、unsplash@rubaitulazad、unsplash@solenfeyi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