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催化劑炒爆Bitcoin 3個月內隨時見10萬

投資

廣告

比特幣(Bitcoin)見20,000美元,只是今年初的事,過了三個多月已衝上60,000美元,說時遲、那時快,如此上升速度會升至10萬美元並不出奇。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iStock

而且,的確亦有不少催化劑,在背後推動Bitcoin價格。

首先,有VISA支持USD Coin(USDC)、Tesla支持Bitcoin買車、Paypal支持加密貨幣支付等;在3月,12億枚新的美元穩定幣Tether(USDT)被發行,這是常規發行6,000萬枚USDT的兩倍。

新發行的時代背景是3月時虛幣市場經歷急挫,USDT的增發,從本質上來講,這與2020年美國聯邦儲備局「放水」救市沒有區別。

這對於市場又是潛在一筆增量資金,會有一個利好預期。

區塊減半

第二,施行「放水」計劃。最近美國的第二輪刺激政策正式出台,高達19,000億美元;加上28,000億美元的刺激,合共「放水」47,000億美元,也就是高達30萬億港元。

這一舉動,無疑會加速通貨膨脹。

2020年,Bitcoin經歷第三次區塊減半(指降低單位時間內生成加密貨幣單元),到2021年,單區塊獎勵將是6.25粒,一天產出900粒;一年32.8萬粒。

現時市面流通的Bitcoin約1,800萬粒,即年通貨膨脹率約為1.8%,低於美元2%的水平,意味資金會持續流入Bitcoin市場避通脹。

第三,機構的不斷加入。華爾街機構、科技巨頭買入Bitcoin對抗通脹,為牛市增長提供了強而有力的支撐。

這一輪牛市,必然是Bitcoin、以太坊等主流貨幣是主角;其他DeFi幣只是配角。

畢竟主流機構是採取穩健型的資產配置,更看重幣種的穩定性,而主流貨幣有較長時間驗證、較大群體共識,備受機構寵幸。

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說過:

「貨幣是一些社會契約或立法的結果。」

但今天的人已認為貨幣只是一種「集體幻覺」,即社會所有成員都認為這是為了共同的利益。

Bitcoin最終會否打破貨幣幻覺,抑或Bitcoin是幻覺的本身?且拭目以待。

3個催化劑炒爆Bitcoin 3個月內隨時見10萬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