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今年3月曾送50萬股給兒子 AMC一週升5倍成迷因股之王 專家:無法像Tesla般改變世界

散戶爆炒賺到錢未算最勁!AMC CEO今年3月低位送50萬股給兒子 市值升5倍成迷因股之王

投資

廣告

美國電影院營運商AMC Entertainment(美股代號:AMC)週三(2日)收市升95.22%,報62.55美元,市值不但超越另一隻WSB愛股GameStop(美股代號:GME),更超越大半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如果各位投資者執中AMC大賺的話,恭喜曬,但世界上有兩個兒子憑父親送贈的AMC股票致富的故事可能仍然會令你葡萄。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彭博》報道,AMC行政總裁Adam Aron今年3月將合共50萬股AMC股票分別送給2個成年兒子,當時每人持股市值340萬美元,隨著AMC本週股價飆升近5倍,如果兩人中途未有出售持股,現時市值已合共升至超過3,000萬美元(約2.4億港元)。

根據3月17日披露的1份文件,Adam Aron個人持有的AMC股票及長期獎金,現時市值已超過2.6億美元。

CEO今年3月曾送50萬股給兒子 AMC一週升5倍成迷因股之王 專家:無法像Tesla般改變世界
近日,AMC成為迷因股之王

迷因股之王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戲院經營的期間,AMC的市值在大部分時間徘徊在5億美元以下水平,然而之後Reddit討論區上的WBS網民捧起一眾迷因股,AMC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AMC成為迷因股之王,粉絲紛紛在網上發文並標註「#AMC2theMoon」(AMC升上月球)。

Adam Aron一再表示,對於此熱潮感到興奮,並指目前的情況與AMC去年瀕臨破產截然不同。

CEO今年3月曾送50萬股給兒子 AMC一週升5倍成迷因股之王 專家:無法像Tesla般改變世界
AMC一週升5倍成迷因股之王

分析警告:無法像Tesla般改變世界

不過,眾多分析師開始警告,AMC的升勢並非來自基本面,之後將迎來大跌,並指AMC無法像Tesla(美股代號:TSLA)般改變世界。

當中,資產管理公司Miller Tabak策略師Matt Maley就在AMC股價約為36美元水平時表示,有些人可能認為AMC會升到50美元,這是在押注AMC可以像Tesla那樣改變世界,但他並不這麼認為。

Matt Maley發表此番評論之後,截至週三(2日)收市,AMC升95.22%,報62.55美元,市值超越Tyson Foods(美股代號:TSN)及達美航空(美股代號:DAL)等大半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