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再見!全球最大財經資訊公司彭博在內地被封號

投資

廣告

成立於1982年的美國彭博資訊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財經資訊公司,目前其公眾號「彭博環球財經」已被封停。

(圖片來源:公眾號)

此前,吳曉波的微博賬號已被禁言。頁面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處於禁言狀態。吳曉波的公眾號已經停更多日,停留在6月2日。

吳曉波曾於6月6日,在自家平台告知了公眾號已於6月3日被暫時「止語」的消息。

吳曉波並非個例。

(圖片來源:微博)

5月4日,交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洪灝的微博和微信公眾號已被銷號,並已離職。

近日,網友及同行發現,洪灝的微博帳號被封號;他的微信公眾號「洪灝的中國市場策略」也顯示,因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帳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已被屏蔽所有內容,帳號已被停止使用。

交銀國際一位發言人表示,洪灝已因個人原因辭職。

4月29日,有市場消息指,洪灝因某些可能不合時宜的預測而被責令禁言,給予處分,近期或被安排離職。但該說法遭到洪灝本人的否認,其在內地媒體CareerIn公眾號下留言稱當日仍在正常工作,並未被禁言或處分,並稱「今天剛剛給大家發完花紅、升職加薪」。

洪灝,前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畢業於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 。清華五道口紫荊商學院教授,跨境金融50人論壇奠基成員。原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首席全球策略師(北京、香港)。曾歷任摩根士丹利(悉尼、紐約)、花旗集團(紐約、倫敦)全球策略師。曾被《新財富》雜誌評為「最佳海外策略師」。 2011年、2015年彭博社年度新聞人物。 2017年被《亞洲貨幣》機構投資者投票評為中國和香港市場經濟學家及策略師第一名,並囊括了12個最佳經濟和市場策略研究個人及團隊大獎。

 洪灝以850天線成功預測今次大跌市 預言美股未跌完 標普先下試2,000點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5月12日,經濟學家管清友微博主頁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管清友微博粉絲量達260多萬。

5月6日上午,任澤平還曾在個人微博@吳曉波、管清友、劉潤、秦朔,邀請他們一起做情感博主。

1月12日晚間,網紅經濟學家任澤平微博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

任澤平素有「網紅經濟學家」之稱,他對2014年-2015年牛市的預測,曾讓他名聲大噪,此外,「新5%比舊8%好」、「5000點不是夢」、「一線房價翻一倍」、「經濟L型」等諸多判斷也讓圍繞他的爭議頗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