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中國在玩火 打壓企業自食惡果 首次減持Coinbase 比特幣回調買唔買?

Cathie Wood:中國在玩火 打壓企業自食惡果 上月堅稱看好中概股 卻一直密密沽貨

投資

廣告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契媽Cathrine Wood,在週二(12 日)警告,中國經濟放緩可能拖累大宗商品價格和經濟成長,並會波及全球經濟。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契媽指中國在玩火 7月起一直沽貨

契媽在一場網路研討會上表示,中國近期在各行各業大力打壓,從遊戲、教育、金融公司、虛擬貨幣等行業的都見政策打壓。她表示,這會增加政策失誤,導致經濟急遽放緩的可能性。
契媽直言:「中國政府的打壓措施簡直是在玩火,在半年後回顧,中國經濟成長出現嚴重的放緩,而原因其實一早已經知道。」
在9月時,契媽明言對中國前景樂觀,並認為中國是非常具有創業精神的社會。但觀看契媽管理的ETF持倉變化,她自7月起便一直拋售中概股,當中包括百度(美股代號:BIDU)及京東(美股代號:JD)。

截至昨日(12日),依然見她沽出少量百度及京東的股票。現時百度在ARKW的權重為1.4%;而京東則在ARKQ及ARKF分別佔3.9%及2.7%。

Cathie Wood:中國在玩火 打壓企業自食惡果 上月堅稱看好中概股 卻一直密密沽貨
(圖片來源:異界蕃茄)

契媽首次減持Coinbase

此外,ARK invest在週一(11日)首次減持了Coinbase的股票,出售了逾98,000股,套現約2,500萬美元。
翻查數據,契媽在9月20日時,曾抄底96,251股Coinbase,以當時股價計算,該批股票價值2,280萬美元。
比特幣價格升至五個月高位後,Coinbase股價也隨之上。比特幣在週一一度突破57,000萬美元,而Coinbase盤中亦一度大漲近6%。
雖然Coinbase最近大升,但今年股價已下跌21%,週二(12日)跌2.8%,收報249.33美元。

Cathie Wood:中國在玩火 打壓企業自食惡果 首次減持Coinbase 比特幣回調買唔買?
(圖片來源:unsplash)

料比特幣將回調25%

逢低買入一直都是木頭姐的投資策略。今年以來,比特幣、Peloton、Zoom 和 Ginkgo Bioworks價格下跌時大舉買入。
契媽在此時沽出部分Coinbase股份,對虛幣市場又有什麼啟示呢?

在撰寫本文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回落至54,000美元水平,根據數據預測,預計比特幣會在2月份歷史高位58,500 美元之間開始回調25% 至 43,000 美元。

上星期的文章都分享過,幣圈都有自己獨特的週期。而今次加密貨幣市場的整合,是先由比特幣主導(亦即第一階段)。 這通常發生在市場看漲始端,然後資本會回流到「山寨幣」或 NFT 等更具投機性的市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