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真的愈跌愈買?拆解為何Tesla持倉佔比反而減少 持續唱好Tesla望升至2,460美元

Cathie Wood真的愈跌愈買?拆解為何Tesla持倉佔比反而減少 持續唱好望升至2,460美元

投資

廣告

被譽為新一代股神、Ark Invest掌舵人Cathie Wood一直都看好Tesla(美股代號:TSLA),更在科技股「小股災」時揚言「愈跌愈買」。不過,比起去年12月初,持倉佔比減少了。分析預計,Tesla在未來五年的複合年回報可達33.6%,股價上望2,460美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Unsplash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Cathie Wood一直唱好Tesla,但過去3個月曾多次減持Tesla股票。對比去年12月初的倉位,Tesla佔比由33.27%大減至2月中的26.00%,近日才趁低價增持至29.88%。

Cathie Wood由12月起,不斷增持中資股,投資旗艦ARK Innovation ETF(ARKK)1月以來,更兩度大手增持騰訊ADR(TCEHY),合共103萬股。

當時,Tesla股價創新高時,她在高位減持Tesla,合共25萬股。此舉或許是「再平衡」(Rebalace)基金的投資組合,減低因股價升幅過高所致的風險。

Cathie Wood即將發表Tesla最新的目標價,她接受訪問時提到,上一次發表研究報告後,Tesla市場佔有率增加,料佔美國電動車市場銷售的8成。

雖然她預計,Tesla在全球電動車市佔率中,由17%降至11%,但只要「餅底」(即市場)大了,即使市佔率下跌,銷量也可不跌反升。

Cathie Wood真的愈跌愈買?拆解為何Tesla持倉佔比反而減少 持續唱好Tesla望升至2,460美元

Tesla上望2,460美元

美國著名財經雜誌巴隆氏(Barron’s)報道,Cathie Wood預計,她在未來五年的投資組合平均複合年回報為15%。報道估算,若以15%複合年回報、Tesla近日低位575美元計算,Cathie Wood看Tesla五年後可升至1,156美元,形容是最悲觀的情境。

若以20%複合年回報、Tesla近日低位575美元計算,該股未來五年的股價上望1,431美元。

假如以Tesla過去五年平均上漲70%的速度來計算,意味在樂觀情境下,Tesla 2026年的股價可能超過9,000美元,市值升至9萬億美元。

惟這看法可能太牛,故報道以亞馬遜(美股代號:AMZN)股價過去五年平均複合年回報40%來計算,發現以這個增速,Tesla 2026年股價上望3,765美元,情況較為樂觀。

如果取較為樂觀及最悲觀情境的均值(即1,156美元及3,765美元),Tesla未來五年可望升至2,460美元,複合年回報達33.6%。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