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被嘲「牛市女股神」仍興奮談撈底:牛市中愈跌愈要買 Ark ETF絕無流動性問題

Cathie Wood被嘲「牛市女股神」仍興奮談撈底:牛市中愈跌愈要買 Ark ETF絕無流動性問題

投資

廣告

美國科技股大跌兩週,靠投資科技股成名的Cathie Wood面臨質疑,Ark Invest多隻ETF今年的回報全數蒸發。不過,「契媽」Cathie Wood在最新影片中提到,過去幾日的跌市十分「緊張刺激」,為她提供了很多買入的機會,更形容買入的機會是一份禮物。談到撈底時,她表現得興奮,似乎對自己所作的投資決定很有信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Unsplash

Cathie Wood指出,市場上充斥不確定性、恐慌、質疑,但Ark Invest的研究仍會繼續,

公司的買入策略是以5年為投資年期,最低資本回報率(Hurdle Rate)需為至少有15%複合年回報。

她續稱,市場在過去數週的表現,反映對科技股的預期回報(projected rate)下跌,但她提醒,這只是一個預期數值,市場可能也是錯的。

根據Ark Invest的預測,破壞式創新及變革性創新即將迎來100年來首次的爆發性增長。

Cathie Wood稱,創新科技的增長巨大,很多人認為不可能,尤其是機構投資者,充滿很多懷疑論。她以電動車為例,料在未來5年,全球銷售額複合年增長為82%,因自動化、共享駕駛等多個與電動車行業相關的技術逐漸成熟。這也許說明了,為何Tesla(美股代號:TSLA)愈跌,Cathie Wood愈是要掃貨。

跌市衝擊ETF流動性?

自美股大跌以來,市場有傳言擔心,Ark Invest重倉股捱沽,基金會出現流動性問題。Cathie Wood澄清,基金沒有流動性問題,無論在資金流入或流出,都沒有遇到問題。她說:

作為投資組合經理,在波動的市況,我只需做作投資決策。Ark Invest與相關的生態圈「極之流動」,對於如此強的流動性,感到印象深刻。

機構投資者 VS Ark Invest

Cathie Wood指出,傳統的機構投資者對投資的理解,與Ark Invest十分不同,Tesla便是一個好例子。以她所知,大部分機構沒有專門跟進和研究一隻股票,科網股爆破後,還經歷了金融海嘯,他們發現出很多計算險的模型,「波動」成為了貶義詞。惟Ark invest利用波動的市況獲利,並承認有就此加強期權的操作。

她強調,牛市中的波動不是壞事,但多數機構投資者對「指標」很敏感;在上次回調之前,Tesla仍未達到機構投資者看的「指標」,直至Tesla獲納入主要指數,機構投資者才買入。

她補充,機構投資者的汽車板塊分析員看似遵循傳統車企的分析指標,也許不是真正看好Tesla,因他們着眼於目前已成熟的車業,而Ark Invest認為該行業已走向下坡,指更值得關注的是電動車相關技術的增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