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終認睇錯油價 但仍死撐油價會跌返落12蚊 叫投資者再畀5年佢

美股

廣告

近日受俄烏局勢影響,原油價格持續飆升,現時WTI 4月原油期貨已經升至122美元水平,在油價飆升之下,「連登契媽」Cathie Wood不得不承認錯誤判斷原油價格走勢。

曾指油價將回落至12元水平

管理成長股為主的Ark Investment創辦人Cathie Wood一直認為市場未來將由電動車等新科技主導,故在2020年的時候,她曾發表預測指油價將回落至每桶12美元的水平。

在2020年6月15日,油價剛經歷完進入歷史上負值油價的日子,Cathie Wood當時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留言,指市場對石油的需求已經達到長期的高峰,隨後將因電動車的普及而進入下降趨勢。

她同時指出,雖然旗下Ark基金並沒有正式作出相關估值,但她認為油價將回落至12元水平,重返1973年石油危機時的水平,並甚至會再創新低。

然而,在新冠肺炎復甦下,全球對石油的需求持續龐大,加上近日俄烏局勢緊張,更刺激到石油價格飆升,Cathie Wood不得不承認錯誤。

昨日(3月7日),Cathie Wood在Twitter上留言,承認她錯判了石油供應衝擊的影響,但重申市場加速對電動車的轉型最終仍然會在長期裏破壞石油的需求。

她認為,雖然比她想像中久,但油價仍然會在需求大減下大跌,並仍然相信油價會重回12美元水平。

她同時將油價飆升的現象怪罪於拜登美國政府,指其現時的能源不安全政策以及全球加速對ESG投資的授權都衝擊了石油的供應,導致石油價格持續飆升。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

油價短期持續高位震盪

但是,相信油價將會在未來一段時間維持高企。

由於歐洲相當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相信確實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的可能性仍然較低。

近日也有消息指出,德國反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的做法,因為在持續性方向來看,德國仍然未能作出相關制裁,並相信目前局勢將會為德國的經濟增長及通脹作成壓力。

此取態同樣適用在歐洲各國身上,德國總理Olaf Scholz指出歐洲暫時無意制裁德國的能源供應,皆因歐洲暫時的能源供應未能以其他渠道獲得保障。

Olaf Scholz同時指出,雖然德國近期一直開發可以替代俄羅斯能源的產品,但短期內仍然需要依賴俄羅斯的出口,相信同樣情況適應在歐洲其他國家身上,故相信短期內俄烏局勢持續惡劣的情況下,油價仍然會維持在高位震盪。

木頭姐不服輸

木頭姐除了錯判油價走勢外,由於俄烏局勢惡化加上美國加息預期下,今年Cathie Wood旗下的Ark基金表現持續疲弱,當中ARK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K)年初至今已經下跌近40%。

不過,近日Cathie Wood在訪問中表示Ark基金的大幅下跌已經讓相關股票處於非常低估值的狀態。

她更向投資者喊話,希望投資者能給予更多耐心,並指出方向正確的話,在5年內Ark基金將會獲得驚人回報。

且看Cathie Wood在Ark基金持續下挫以及錯判油價走勢後,投資者仍會否對她投下信心一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