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勢必繼續瘋狂 擺脫傳統估值方式 賺大錢忌短炒

Coinbase勢必繼續瘋狂 料市值能飆逾2,000億 要賺大錢切記這點!|悟知

投資

廣告

交易所股票,讀者會想起那一隻?港交所(00388)?美國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交易所(美股代號:NDAQ)?還有一隻Coinbase(美股代號:COIN),剛剛在美國上市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就連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亦有買入。

撰文:悟知|圖片:Unsplash

Coinbase於2012年在美國特拉華州成立,提供加密貨幣的交易及託管;其後在英國成立法定貨幣支付提供處理,並有信託公司。截止2020年底,Coinbase直接集成了超過15個區塊鏈協議,支持逾90個用於交易或託管的加密貨幣資產。

Coinbase的零售客戶有5,600萬戶,月交易用戶數量達610萬戶,其交易平台的資產賬面達到2,230億美元;其中54%為機構客戶,大約佔市場11.3%的分額。

2020年總交易1,930億美元,較2019年上升142%;當中比特幣(Bitcoin)佔41%;以太幣(Ethereum)佔15%。單計算2021年首季的交易量,已達3,350億美元,增幅驚人。截至2020年底,託管客人加密貨幣的資產達903億美元,較2019年增長432%。

2020年扭虧為盈

收益財務數字方面,集團在2019年收入5.3億美元,淨虧損3,000萬美元;2020年終於扭虧為盈,收入12.77億美元,盈利3.2億美元,主要受惠Bitcoin近月火爆創新高的帶動,使相關交易所的盈利也頻創新高。

再留意2021年第一季,Coinbase收入18億美元;淨利潤7.3億美元。過去兩年的毛利率都在85%以上。

Coinbase的創辦人,Brain Armstrong曾任AirBnB(美股代號:ABNB)的軟件工程師,連同其他四位主要人員,佔54%股份。而Coinbase上市後,市值約650億美元,Diginex(美股代號:EQOS)的行政總裁相信,Coinbase市值可達1,500億至2,000億美元(Diginex是成立在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去年10月在納斯達克上市,沒太多推廣之下,市場沒有太多人認識)。

業務發展上,Coinbase相對保守,並沒有提供保證金交易,整體上,較接近投資者比較熟悉的傳統股票交易所,使Coinbase在合規性上相對較強。

Coinbase勢必繼續瘋狂 擺脫傳統估值方式 賺大錢忌短炒

擺脫傳統估值方式

這次Coinbase成功上市,絶對會引發其他更多交易所上市,不同的瘋狂估值,將會在瘋狂的加密貨幣潮流中誕生。即使不懂參與的投資者,似乎亦需要學習一點,以應對這個對未來潮流帶來的衝擊的東西。

同時,加密貨幣本身的波幅驚人,在沒有實質具體資產、物件及服務的情況下,不能用過往的估值方式去估值。如果用泡沫潮流的方式去短線操作,Bitcoin已崩盤了數次,包括2014年及2018年。

因此,如果無法擺脫傳統的估值方式,就不要去參與這個市場,在所謂的幣圈進入實體資本市場的初期,「信仰」似乎較估值更重要。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