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神預測!2021年5大預測已中1項 還料能源業務增長超電動車

Elon Musk神預測!2021年5大預測已中1項 還料能源業務增長超電動車

投資

廣告

電動車股在2021年初已炒起,Tesla(美股代號:TSLA)股價起飛,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lon Musk登上富豪榜之首。內媒綜合Elon Musk對2021年的5大預測,他預計自己會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人之一」,已經於上週實現了,並且超額完成。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Reddit

Tesla股價上週四(7日)抽升,令持有1.7億股的Elon Musk身家大增67億美元。根據彭博富豪榜,Elon Musk加上SpaceX等私人公司,身家高達1878億美元,正式超越Amazon(美股代號:AMZN)創辦人Jeff Bezos的1869億美元。

專注報道人工智能新聞的內媒《新智元》綜合Elon Musk對2021年的預測:

一、實現自動駕駛

Tesla全自動駕駛(FSD)汽車預定今年面世,而到了 2030 年,絕大部分的新車將是電動車,佔所有汽車的70%至80%,幾乎所有車將具L5級自動駕駛功能。

此前,Tesla發佈Beta版的FSD軟件套裝。有Model 3車主近日自行測試FSD,在沒有司機干預駕駛的情況下啟動自動駕駛,從洛杉磯駛到硅谷。車主透露,在超過5個小時的車程中,僅需人為控制1分15秒。

二、衞星互聯網

SpaceX 去年多次向太空發射星鏈(Starlink)互聯網衞星,曾每月發射 60 顆衞星,目前已有超過1000 個衞星運行。星鏈已開放予美國和加拿大的部分用戶使用,月費不足100 美元,網速介乎50Mbps至150Mbps。

雖然美國已是科技大國,但並不是所有人都享有快速的網速,尤其是農業帶。根據美國網速測試公司Ookla,美國平均網速只有50.2 Mbps。

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推動美國農村的5G服務,資助款項將在10年內分配,擴大農村地區5G接收,星鏈有望藉此擴大服務版圖。

Elon Musk神預測!2021年5大預測已中1項 還料能源業務增長超電動車

三、人類重返月球

馬斯克稱,人類今年將重新踏足月球。 SpaceX計劃,於2021年10月發射獵鷹9號火箭;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計劃,在2024年將第一對夫婦送上月球。巧合的是,該時間點與Elon Muck計劃首次登陸火星的時間相同。

四、太陽能業務增超越電動車

Elon Musk去年年中已預計,太陽能業務前景光明,可以發展到「與汽車行業差不多的規模」。與前一季相比,太陽能屋頂安裝數量增加了兩倍多。

Tesla去年4月公布,紐約Gigafactory在一週內生產了超過4萬億瓦的太陽能屋頂,是該產品的重要里程碑。

五、自己成為最富有的人之一

Elon Musk已成為最富有的之一,沒有「之一」,而是「唯一」。他簡單地回應此事:

回去工作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