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一億美元救中小企 10月可正式申請 受惠公司:計劃猶如救命草!

Facebook一億美元救中小企 10月可正式申請 受惠公司:計劃猶如救命草!

投資

廣告

Facebook(美股代號:FB)早前剛宣布啟動一項1億美元的計畫,通過購買未付發票來支持女性和少數族裔擁有的小型企業,估計該計劃將支持大約30,000家小型企業。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Facebook 一億美元救中小企 10月可正式申請 受惠公司:計劃猶如救命草!
(圖片來源:unsplash)

疫情初期已試行計劃

Facebook表示,該計劃目的是希望與小型企業建立關係,企業可以提交至少1,000美元的未付發票,如果被接受,Facebook將從小企業購買發票並在幾天內付款。

負責中小企業項目的Rich Rao表示:「這是一個新概念,但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他續指,Facebook在疫情初期已經試行該計劃。現在,Facebook正在大力擴展該計劃,並將購買高達 1 億美元的未付發票, Rao估計這將能支持30,000家小企業。

由女性和少數族裔擁有的美國企業,以及為代表性不足的群體提供服務的供應商組織的成員,有資格申請該計劃,而且暫時計劃只包括美國中小企。

包括全國少數族裔供應商發展委員會、全國婦女商業企業委員會、全國LGBT商會、全國退伍軍人商業發展委員會、殘疾人:IN和美國汎亞美商會。Facebook表示, 仍在探索更多的合作夥伴,有興趣的企業將可於10月1日開始申請。

Facebook 一億美元救中小企 10月可正式申請 受惠公司:計劃猶如救命草!
(圖片來源:unsplash)

受惠企業:計劃猶如救命草

The Wright Stuff Chis 的聯合創始人Lisa Dunnigan已完成計劃,她的該公司為教師銷售商品,並舉辦Teach Your Heart Out教師會議,並直言計劃是救命草。

在疫情期間,Lisa Dunnigan被迫取消2020年所有面對面的活動,並要取消原定於7月舉行的Teach Your Heart Out會議,生意受極大衝擊。她表示將未付帳單提交給Facebook後,在幾天內就收到10,000多美元。

「個計劃對我們公司來說是一個救命稻草。」通過 Facebook介紹給CNBC的Dunnigan說。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