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駭客 (圖片來源:Upsplash@Fábio Lucas
)

蘋果iPhone成攻擊目標 台天才駭客:找iOS漏洞領200萬美元

投資

廣告

蘋果Apple上月推出iOS16的Beta版本,擁有Apple ID的用家加入「iOS開發發者計劃」,繳交年費便可以下載測試版。來自台灣被喻為「天才駭客」的張啟元,在Facebook出帖挑機,直言想找到iOS16的漏洞,以便拿取200萬美元的奬金。

張啟元在面書「下戰書」:

「我想試試看iOS16,

200萬美金漏洞獎金」

iphone 駭客 張啟元下戰書
張啟元下戰書(圖片來源:FB@Chang Chi Yuan)

想賺夠1年錢

張啟元附上一張圖片,指蘋果以「獎勵發現鎖定模式」測試系統的保護性,而獎金高達200萬美元,這更是業內最高的獎金。

他又說:「我很想休息一年什麼都不幹但又不可能不賺錢,我也不是那種會拿人抖內要人拿錢幫我的人,我也不會主動開口尋求幫助或跟人借錢,因為我不想麻煩別人。」

張啟元又說:「如果我能找到這個洞,就有快6000萬台幣,夠讓我無憂無慮休息一年了。」

網友表現踴躍:「6千萬(台幣)能買車買房,妥善運用能無憂無慮好幾年了吧!」、「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不過張啟元輕鬆回應:「駭客天才個屁,駭客天才不會被告啦,標題應該要改成台灣電腦罪犯。」

曾刪除FB朱克伯格帖文

張啟元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示,他全靠自學電腦程式末能成為別人口中的天才駭客。

年僅19歲的時候,張啟元發現Facebook的安全漏洞,刪除了創辦人朱克伯格的貼文而「技驚四座」。他曾入侵ApplePay付款系統,以1元網上購入502部iPhone。不過他曾惹上官非,他以40元台幣攻破高鐵系統,系統更向他退款20萬元台幣,高鐵報警,後被桃園控告「電腦製作不實財產權得喪變更紀錄得利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

iphone 駭客 張啟元曾刪除創辦人朱克伯格的貼文而被網民認識。
張啟元曾刪除創辦人朱克伯格的貼文而被網民認識。(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psplash@Fábio Lucas, Upsplash@Florian Olivo,FB@Chang Chi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