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e Musk

真女股神:馬斯克媽媽 Maye Musk一注贏200倍

投資

廣告

Elon Musk 說:買進幾家公司的股票,要是製造那些你自己所相信的商品與服務的公司。只有在你認為他們的商品與服務正在變糟的時候才賣掉,千萬不要在市場恐慌的時候也跟著恐慌賣出。長久下來,這對你來說會是很好的投資。

馬斯克教主開釋了!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兼 Twitter 新老闆馬斯克( Elon Musk ),5月1 日在 Twitter 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短短一天湧入近百萬讚,他說:

  • 買進幾家公司的股票,要是製造那些你自己所相信的商品與服務的公司。
  • 只有在你認為他們的商品與服務正在變糟的時候才賣掉,千萬不要在市場恐慌的時候也跟著恐慌賣出。
  • 長久下來,這對你來說會是很好的投資。

沒想到馬斯克推文一出、才過半天,教主媽媽Maye Musk也來說故事了。馬斯克 14 歲的時候還在南非,就要媽媽幫忙買一家自己真的相信的公司股票,不過Maye 的股票經紀人朋友說這是個壞主意,所以只買了大約 R1000(南非幣,約一千美元)左右,這是當時她願意損失的最大金額。

Maye Musk

Maye 自己的投資經驗是什麼呢?第一次買股票,是在 1969 年的一場選美比賽贏得 R100,股票經紀人朋友叫他要投資股市,後來只剩下 R10,1971 年的時候實在太失望了,就把這個股票記在馬斯克名下,沒想到 1989 年的時候竟然漲到了 2000 美元,後來就用這筆錢讓馬斯克搬到加拿大了。

Maye Musk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