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曾親證SpaceX險撞UFO 太空人急忙穿「救生衣」 當局其後改口風指報告錯誤

投資

廣告

日前,Elon Musk 創立的火箭公司SpaceX,成功將4名太空人送入太空。根據外媒在 週一(4月26日)的報導,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與一UFO (不明飛行物體)擦身而過(SpaceX rocket near miss ufo),最近的距離僅45公里。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SpaceX

SpaceX提供的照片顯示,一個「UFO」在前往太空站的途中,差一點跟SpaceX 的Crew Dragon撞上。

圖片:SpaceX
圖片:SpaceX

據「未來主義」(Futurism)網站報導,由於當時沒有時間採取規避措施,SpaceX團隊當時在充分考量下給的建議是,請太空人穿好太空衣,以迎接可能的撞擊。

NASA發言人Kelly Humphries指,團隊被美國航天司令部(US Space Command)告知可能會發生相撞,被追蹤的物體被歸類為「未知」。

但由於飛船與該不明物距離已經如此之近,以至於沒有時間來計算和執行有把握的「碎片」規避動作,所以SpaceX團隊出於謹慎考慮,選擇讓船員穿上加壓服。

司令部發言人Erin Dick向「Futurism.com」證實,五角大廈曾在美東時間24日下午1時30分,即載送Crew Dragon的Falcon 9發射七小時後,向NASA提醒有「可能的撞擊」。

但是Erin Dick指,在經過進一步的分析,迅速確定撞擊沒有威脅,當時相信船上所有的安全和飛船是沒有風險。

據美國航天司令部發言人Humphries稱,不明飛行物距離飛船最近的距離是45公里,但「對乘員或飛船沒有真正的危險」。

圖片:SpaceX
圖片:SpaceX

改口風:報告錯誤

在上述的報導,相關的發言人由最初「未知物體」,到之後的「碎片」,當局其後更指遇上「太空垃圾」的報告是錯誤。

在週一稍晚時分,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指,有關SpaceX發射的載有4名太空人,途中差點與碎片擦肩而過的報告,是錯誤的。

報導說,Crew Dragon最初被認為是在下午1點43分左右差點被堆積的「太空垃圾」擊中,太空們被指示穿上宇航服做好相撞準備。

然而,航天司令部發言人Erin Dick說,採取這一措施是由於一個「報告錯誤」所致。

「我們很快意識到這是一個報告錯誤,從來沒有碰撞的威脅,因為沒有任何物體有與太空艙相撞的風險。」

她告訴美聯社。

SpaceX的一位發言人向《華盛頓郵報》證實了這一進展。

英國《太陽報》亦把報道標題亦由《SpaceX rocket near miss ufo》,改為《SPACE JUNK SpaceX astronauts have TWO near-misses with ‘space debris’ as they brace for CRASH on way to space station》

第三次載人飛行

週五(4月23日),由四名太空人組成的團隊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飛。

週六(24日)抵達國際空間站。Crew Dragon在印度洋上空260英里(420公里)處與國際太空站自動對接。

新來者將替換4名原有太空人。這4名太空人將於週三(28日)乘坐Crew Dragon返回地球,結束為期半年的任務。

這是SpaceX公司為NASA進行的第三次載人飛行,也是首次使用之前使用過的飛行器,這是推動月球和火星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0年5月,Crew Dragon首次被SpaceX用於載人發射。

美國航天飛機計劃於2011年暫停,之後的9年當中,太空人曾乘坐俄羅斯火箭飛往軌道。

預計這4名太空人將在軌道研究平台上停留約6個月,進行科學實驗和維護,然後返回地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