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高級晶片

美國限Nvidia兩款高階晶片A100/H100出口中國|禁令包括香港 料損失4億美元

投資

廣告

Nvidia英偉達(NVDA.US)收到美國政府的禁售通知,若英偉達向中國(包括香港)和俄羅斯出售兩款 A100 及 H100 GPU的高階晶片或其密切相關的性能產品,必須向當局申請許可。

中國市場損失慘重

據報,英偉達發言人回覆指新的出口許可要求並非只針對特定晶片,還包括與其密切相關的產品。

新的出口許可將影響其英偉達向中國銷售的GPU,有關禁令將影響公司第三季在中國的潛在營收表現,預料損失4億美元。集團正與中國客戶相討能否以其他晶片代替。另一方面,公司亦正在申請可繼續向中國出口的許可證,但未知美國政府會否批准豁免。

有分析指,美國政府主要目的是阻止中國對人工智能相關應用程式所需技術的了解。雖然美國同樣禁止Nvidia出口相關晶片至俄羅斯,但集團早前已撤出當地市場。

nvidia 高級晶片 分析指美國針對中國掌握人工智能相關程式所需的技術。
分析指美國針對中國掌握人工智能相關程式所需的技術。(圖片來源:Nvidia網站圖片)

AMD同收禁令

除了Nvidia外,美國政府同樣向晶片龍頭AMD發出許可要求,禁售 MI100 和 MI200的GPU。

據外媒報道,美國商務部指,「雖然我們目前無法說明具體的政策變化,但我們正在採取全面的方法來實施與技術、最終用途和最終用戶相關的額外行動,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尤其,這其中包括阻止中國在其軍民融合計畫的背景下,進一步獲取和使用美國技術,以推動其軍事現代化努力,進行侵犯人權的行為,並促成其他惡意活動。」

較早前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與科學法案》,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批批評當前全球化遭遇逆流,個別國家將經濟政治化、貿易工具化、標準武器化,破壞全球產供鏈穩定。

nvidia 高級晶片
(圖片來源:Nvidia網站圖片)
nvidia 高級晶片 裸辭係唔係一個出路?
預料中美在科技角力會愈演愈烈。(圖片來源:unsplash@Craig Garne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新的限制對Nvidia有什麼影響?

中國市場損失慘重,新的出口許可將影響其Nvidia英偉達向中國銷售的GPU,有關禁令將影響公司…詳情請看

除了Nvidia,還有其他晶片公司受影響?

除了Nvidia外,美國政府同樣向晶片龍頭…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Nvidia網站圖片, unsplash@Craig Ga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