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又傳私有化單日急升3成後跌回2成 高瓴資本急忙否認:唔好擺我上台

SOHO又傳私有化單日急升3成後跌回2成 高瓴資本急忙否認:唔好擺我上台

投資

廣告

SOHO中國(00410)今日股價大幅波動,早上傳出高瓴資本正就私有化與SOHO中國進行初步談判,中午後升幅一度超過36%,創近3個月新高,高瓴資本其後澄清無意私有化,股價立即跳水,收市僅升6.9%,報2.45元。

據外電今早引述多名消息人士表示,高瓴資本正就私有化SOHO中國進行初步談判,預期交易將涉及逾20億美元,該報道指,高瓴資本在過去幾個月一直與SOHO中國討論私有化事宜,交易甚至有機會包括公司逾180億元人民幣債券,但高瓴資本在午後澄清,表示沒有私有化計畫。

SOHO私有化炒消息非第一次

今年3月10日亦曾經傳出SOHO獲得私有化,當時黑石收購SOHO中國的消息披露後,SOHO中國在停牌前股價爆升37.58%。

當時,黑石的收購邀約價為每股6港元,交易總值約40億美元。有報道指是次收購是黑石在中國市場的最大投資。

3月11日SOHO中國在港交所發公告表示,公司注意到某些涉及公司潛在交易媒體報導。公司就此等媒體報導作出澄清及確認,公司在與海外金融投資者洽談,以探討進行戰略合作的可能性,其可能導致也可能不會導致就本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3月12日SOHO中國復牌,開市曾經一度拉昇13%,隨後升幅縮窄,收市僅升1.46%。之後5月4日傳出黑石收購進程暫停消息,股價曾暴跌20%。

一直到8月13日,SOHO中國公告稱,公司與投資者就2020年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潛在交易所進行的討論已終止,迄今並未就潛在交易的條款達成共識。這場黑石收購終於落下帷幕,8月14日SOHO收報2.64元,半年不夠股價接近腰斬。

SOHO又傳私有化單日急升3成後跌回2成 高瓴資本急忙否認:唔好擺我上台
SOHO又傳私有化單日急升3成後跌回2成

港股一手最貴股票 13萬元一手隔絕散戶反而炒到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