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倉Tesla、大買比特幣 「SPAC之王」投資3大範疇對沖通脹

清倉Tesla、大買比特幣 「SPAC之王」投資3大範疇對沖通脹

投資

廣告

矽谷知名風投家、特斯拉大多頭查馬斯・帕里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上週三在《CNBC》的 Delivering Alpha 會議受訪時透露,他已投資數億美元買進比特幣,並直稱「比特幣已經取代黃金」。

撰文:Kikitrade| 圖片:Unsplash

清倉Tesla、大買比特幣 「SPAC之王」投資3大範疇對沖通脹
(圖片來源:Unsplash)

現年45歲的帕里哈皮蒂亞身價超過12億美元,先前曾任Facebook前副總裁,現為風險投資公司「社會資本」 Social Capital 創辦人暨執行長,在金融領域更有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之王」之稱,在業界也被稱作創投富豪。

帕里哈皮蒂亞在 Delivering Alpha 受訪表示:

雖然難以判斷比特幣的價格走勢,但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說比特幣已經有效地取代了黃金,並將繼續保持此態勢。因此,比特幣的市值只會增長。

除此之外,帕里哈皮蒂亞還提及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優勢,並稱讚以太坊、Solana 能提供智能合約、更好的儲蓄帳戶,更好的保險,更好的信用評分。

儘管如此,帕里哈皮蒂亞的重點仍然主要放在比特幣上,這位億萬富翁表示,他在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僅投入了「小額資本」,但他相當看好整體加密市場未來發展。

他說道:

除了比特幣之外,我沒有在其他加密貨幣投入大量資金,但目前的小資本也可能在未來變成幾千萬、幾億美元。但不管我做什麼,我要說的是,我們都需要關注比特幣,因為其未來的影響將是巨大的。

當被問及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根斯勒近期的監管重擊時,帕里哈皮蒂亞則認為從技術上來說是相當不容易。他透露自己在過去 18 個月中深入研究加密貨幣市場,讓他對該領域的技術具備深厚信心。

清倉Tesla、大買比特幣 「SPAC之王」投資3大範疇對沖通脹
(圖片來源:Unsplash)

他表示:

我認為要扼殺比特幣是困難的,從技術層面上來看更是不容易。就建構方式而言,我認為比特幣是我們所見過最深刻的互聯網迭代。

至於當前互聯網迭代,帕里哈皮蒂亞指出問題的癥結點就在於,這是由少數科技巨頭公司主導。

然而,新興的 Web 3 空間,包括加密貨幣、DeFi 和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將有望能改變這一切。

帕里哈皮蒂亞認為 Web 3 正在重建所有這些東西,卻沒有一個明顯的領導者,完全是點對點的,他稱這既是可怕又令人振奮的發展。

特斯拉大多頭出清特斯拉股份

除了看好比特幣未來發展,帕里哈皮蒂亞風險投資公司 Social Capital 同時也是特斯拉的大多頭。而在週三訪問中,他披露已在過去一年出清所持特斯拉股份,以騰出資金進行其他投資項目。

帕里哈皮蒂亞補充道,他仍然看好特斯拉的未來發展,但高檔出售的時機太好了,因此他趁股價處高位時將其套現,來支應其他投資標的。

他說道:我沒有無限的資金池。所以當我有這些投資想法時,就必須從其他地方籌集資金。

此外,他也對通貨膨脹表示高度擔憂,並透露他目前正在尋求將資金轉往高成長的公司,表示偏好投資能夠擊敗通膨的高成長企業、可以創造現金的業者,以及比特幣等跟前面兩者毫無關聯的資產。

資料來源:Kikitrade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