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報告被批「吹大咗」 Cathie Wood與網民在Twitter對質:車禍中人類犯錯比例近85% 自動駕駛才是王道

投資

廣告

Ark Invest主理人Cathie Wood發表最新報告,預計Tesla(美股代號:TSLA)在最牛的情況下可升至4,000美元。Cathie Wood早前料,Tesla電動車市場佔有率將大減,因市場有更多競爭對手。報告稱,Tesla收入不再單單依賴電動車銷售,而是有更多自動駕駛收入,順勢推高大市。

Cathie Wood更認為,自動駕駛造福人類。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Ark Invest報告及Cathie Wood Twitter截圖

Ark Invest根據Monte Carlo method模型,預測Tesla股價在2025年基本上可升至3,000美元,但悲觀情況下(25%機率),股價可能只有1,500美元;樂觀情況下(機率也是25%),股價有望高見4,000美元。

相關文章:ARK力撐Tesla:最高睇4,000美元 條數點計出來?拆開逐Part睇

報告決定將Tesla的保險業務加入股價預估模型,並假設該公司將推出由人類駕駛的叫車服務。報告上調Tesla五年內達成全自動駕駛目標的機率,意味自動駕駛促使Ark Invest將Tesla目標價大幅提高。惟報告備受質疑,Cathie Wood在Twitter上解畫。

Cathie Wood看好自動駕駛為Tesla帶來的潛在收益。她形容,人類駕駛的汽車猶如「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根據Ark Invest最新的報告,該公司預計,Tesla未來5年不再只是依賴電動車的收入,自動駕駛的收入開始擴大。Cathie Wood相信,自動駕駛為Tesla帶來股價上升的動力,更勝電動車本身:

電動車、自駕計程車將在2025年為Tesla創造40%、50%的市值。

Cathie Wood:Tesla電動車市佔率將仆直 但一個關鍵令股價起飛 人類更可避過「毀滅性武器」
電動車、自駕計程車將在2025年為Tesla創造40%、50%的市值。(Ark Invest報告截圖)

Cathie Wood還說,人工智能(AI)將創造更多「成王」的機會(如自動駕駛網路)。

不過,有網友質疑,Tesla全自駕系統在2025年能否獲批使用。Cathie Wood在Twitter回應稱:

在車禍中,人類犯錯的比例接近85%。我們相信,(自動駕駛)數據將說服當局,人類駕駛汽車才是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每年在美國造成35,000至40,000人死亡;全球因車禍而死亡的人超過125萬人。

Cathie Wood:Tesla電動車市佔率將仆直 但一個關鍵令股價起飛 人類更可避過「毀滅性武器」
Cathie Wood回應網友質疑。(Twitter截圖)

標指市盈率望33倍

另外,Cathie Wood日前談到市況時表示,美股似乎從未對0.5%、1%、2%或3%的10年期國債債息折現讓過;如果美國10年期國債債息於2%至3%水平喘定,標指的市盈率可看33倍。

她續稱,隨破壞式創新對傳統股市帶來「創新式破壞」(creative destruction),標指市盈率很可能依照2%至3%的名義GDP增長率調整。

Cathie Wood表示,如果美國10年期國債債息於2%至3%水平喘定,標指的市盈率可看33倍。
Cathie Wood表示,如果美國10年期國債債息於2%至3%水平喘定,標指的市盈率可看33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