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樓、債、商品全部癲升 預示美股11年牛市終結 金融歷史學家:上次類近情況是1989年的日本

Tesla狂熱粉絲 神秘華裔富豪持650萬股 成第三大個人股東 超越Ark Invest擬繼續增持

投資

廣告

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近日屢創新高,助創辦人Elon Musk登上全夏首富的位置。一向低調的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美籍華人廖凱原(Leo Koguan)也現身接受訪問,分享自己投資Tesla股票的心得。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著名YouTuber Dave Lee上週訪問於印尼出生的廖凱原,當時他持有650萬股Tesla股票,在個人投資者中,僅次於Elon Musk的1.7億股及甲骨文公司(Oracle,美股代號:ORCL)Larry Ellison,亦超越大好友Ark Invest的持股。

同時買入期權賺大錢

談到Tesla股價創歷史新高,廖凱原笑言:

「這樣很好,但也意味我要付更多錢才能買入Tesla股票。」

Tesla於10月22日創下900美元新高時,廖凱原於約905美元的價位,買入超過100萬股的認購期權(call option),同時買入了一些正股。

他解釋,雖然Tesla的股價很高,但相信其將來的表現亦會「超乎想像」(unbelieveable),能成為全球唯一最大的公司,也將成最創新、最能幫助人類減碳的公司。

不過,他提醒,散戶不要過份興奮,Tesla股價也會有短期波動的時候。

他以自己為例,稱在2020年初持有1200萬股,但股市因全球爆發新冠肺炎而大挫,他一度損失慘痛,十分「肉赤」,呼籲散戶小心控制風險及注碼。

廖凱原是誰?

根據《福布斯》富豪榜,廖凱原是IT供應商SHI International的聯合創辦人及主席。該公司的年度銷售為111億美元,擁有2萬名官戶,包括波音(美股代號:BA)、美國電訊商AT&T(美股代號:T)。

截至10月28日,廖凱原的身家為21億美元,在富豪榜中排第1,444名。

在1989 年,廖凱原與其當時的妻子Thai Lee,以不到1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作為SHI前身的軟件經銷商,將公司的管理權交給Thai Lee。

廖凱原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以及紐約法學院法律學位。他在2008年捐了3000萬美元予中國上海交通大學的法學院,但獲中國網民批評,大灑金錢干預該國的學術研究。

在2020年,新加坡《商業時報》報道,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有意買下新加坡最大的頂樓豪宅,但1年後決定蝕讓;而接手人正正是廖凱原。

James Dyson據報以7,380萬新加坡幣,買下64樓高的國浩大廈頂樓3層豪宅,並以6,200萬新加坡幣賣給廖凱原,蝕了1,180萬新加坡幣(6,500萬港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