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股價愈升愈有的三大根據 49歲Elon Musk身家超越89歲巴菲特 譏笑巴菲特價值投資「非常無聊」

Tesla股價愈升愈有的三大根據 49歲Elon Musk身家超越89歲巴菲特 譏笑巴菲特價值投資「非常無聊」

投資

廣告

Tesla創辦人Elon Musk的財富本週大增78億美元,在週一Tesla股價飆升了11%,並創下了歷史新高。Tesla股價在今年已經升超過340%,市場亦預期電動汽車龍頭會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截至週三(19日)Elon Musk的財富已超過903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距離第三位的朱克伯格只相差90億美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Reddit

Tesla早前公佈2020年上半年業績,優於市場預期,按一般通用會計原則營業收入為3.27億美元; 第二季度營業利潤率為5.4%,純利按年大增超過5倍至1.04億美元; 第二季度按非通用會計原則淨收入為4.51億美元,連續四個季度取得盈利,同時宣佈將股份一拆五。

Tesla本周亦有多項利好消息公佈,包括Starlink(星鏈)衛星寬頻計劃已推出 Beta 版、宣佈Tesla 手機 App 將加入兩步驗證保安功能以及無陽極鋰電池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研發進度比Elon Musk去年估計快接近5年,短期有望實現電動飛機的概念。

星鏈計劃為至少500萬戶家庭提供高速上網

先說Starlink(星鏈)衛星寬頻計劃,從2019 年 5 月,SpaceX首次發射首批60顆 Starlink衛星起計,今天SpaceX已發射超過600枚衛星,並獲得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許可,未來可發射近12,000顆衛星,讓偏遠地區能有更好的網絡接收。而在早前推出的Beta版,有不少用戶指Starlink 的衛星寬頻網速快而且延遲低。

SpaceX於2016年申請時向FCC表示,系統正式推出後,公司能將提供千兆速度甚至高頻寬(每位用戶最高 1Gbps ),為美國和全球消費者和企業提供低延遲的網路服務。儘管目前60Mbps與目標的1Gbps距離仍然甚遠,但相比目前為許多農村地區提供上網服務的舊式低電纜, Starlink的服務速度已經有龐大的進步。

Elon Musk曾放言,SpaceX 衛星位處距離地面約540公里的低軌道,延遲時間應遠低於赤道上方35,786km公里靜止軌道,而Starlink的目標是將延遲時間控制在 20ms以下。

SpaceX 計劃在美國為500萬戶家庭提供服務,基本費用每個月80美元,提供10Mbps 網速。

Tesla股價愈升愈有的三大根據 Elon Musk 身家超越巴菲特 全球第四富有!
Starlink的用戶測試結果。

無陽極鋰電池研發進度遠勝預期

Tesla的加拿大電池團隊日前透露,新型電池技術在能量密度上的突破。Elon Musk在去年表示,電動飛機電池的能量密度必須達到400Wh/kg才能取代燃油動力,當時馬斯克預估至少還要五年的時間才能做到,但最新的無陽極鋰電池研究進度,已經將電池能量密度提升到360Wh/kg,而Model3採用的鋰電池能量密度只有約247Wh/kg,可見新型電池技術確有重大突破。

於電台節目揶揄巴菲特

Elon Musk的敢言相信不少人都很清楚,他亦曾在Tesla的股東會上笑言股神巴菲特的招牌投資護城河策略為「跛腳鴨」,

他其後在電台節目中指出,從事金融和法律的人應該更少,社會應該專注於創新。他指出尤其是在美國,金融和法律方面的畢業人才過多,大多聰明人都選擇涉足金融和法律領域(In the United States especially, there’s an over allocation of talent in finance and law. Basically too many smart people go into finance and law),製造業已經從一份高價值的工作變成被人看不起的「工作」,儘管有其價值。他對談中稱自己「算不上巴菲特的忠實粉絲」,並表示巴菲特研究財務報表的工作「非常無聊」。

而89歲的股神巴菲特亦未有忍氣吞聲,反駁Elon Musk「沒必要這麼頻繁地發推文」,並評價身爲Tesla CEO的Elon Musk「還有進步空間」。

Tesla股價愈升愈有的三大根據 49歲Elon Musk身家超越89歲巴菲特 譏笑巴菲特價值投資「非常無聊」
Tesla創辦人Elon Musk

【Tesla業績】純利按年升逾5倍勝預期 將被納入標普500指數 股價即將再度挑戰歷史高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