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超級工廠

Tesla新超級工廠選址曝光!竟與馬斯克身世有關?

美股

廣告

特斯拉(Tesla) CEO 馬斯克(Elon Musk)早前在股東會宣布,會在今年公布新超級工廠選址地點。馬斯克目標在2030年前,興建10至12座工廠,年產2千萬架Tesla,屆時每家工廠可生產約150萬至2百萬架Tesla,外界一直紛紛猜測Tesla 新超級工廠的選址。

目前Tesla在美國加州、德州、中國上海及德國柏林4地設立超級工廠。據外媒《Electrek》獲得一份Tesla 6月份會議的錄音,馬斯克親口承認Tesla正在北美尋找合適地點。綜合其他傳媒報道,Tesla正接觸及游說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Ontario)。

tesla 超級工廠 馬斯克目標在2030年前,興建10至12座工廠,年產2千萬架Tesla。
馬斯克目標在2030年前,興建10至12座工廠,年產2千萬架Tesla。(圖片來源:YouTube@Tesla

柏林設廠惡夢

在加拿大,企業必須公開他們游說政府的往來文件及檔案,其中Tesla指及:設廠能提升安大略省的競爭力,以及吸引更多資本投資。

同時,Tesla在相關文件表示希望安大略省政府能加快審批速度,不欲重蹈德國柏林建廠的惡夢-被冗長的官僚程序所拖累。

tesla 超級工廠 新超級工廠可能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建設。
新超級工廠可能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建設。(圖片來源:YouTube@Tesla

早露端倪

早前馬斯克在股東會上,曾笑說:「我有一半是加拿大人,也話我應該到當地設廠?」當時現場還以為他正開玩笑。

馬斯克與加大拿有深厚淵源,他74歲的媽媽Maye Musk便是加拿大人。馬斯克曾就讀位於安大略省的Queen’s University at Kingston(女王大學)。

tesla 超級工廠 馬斯克與母親。
馬斯克與母親。(圖片來源:Twitter@ucasLucas99z)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馬斯克目標新超級工廠可以每年生產多少部Tesla?

馬斯克目標在2030年前,興建10至12座工廠,年產…詳情請看

現時Tesla有多少間超級工廠?

目前Tesla有4間超級工廠,分別是在美國加州…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ucasLucas99z, YouTube@Tesla, unsplash@Lenny Kuh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