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全自動駕駛」不是夢 0支出收集龐大駕駛數據 無懼芯片荒1年交車93萬

美股

廣告

每次在季度發佈會,分析師總是對Tesla產能定下預期目標,市場會因應Tesla能否達到分析師預期產量而對股價做出反應。去年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大環境下,Tesla全年產量仍能達到93萬輛,而且管理層預期產能在未來幾年仍會以每年50%的速度成長。但只要大家細心想一下,其實現時Tesla的市值並非由這90多萬輛的年產量支撐。
(圖片來源:unsplash@charliedeets)

全球最大汽車生產商豐田年產量達900萬輛,是Tesla的九倍,但市值只有Tesla的三分之一。市場給予Tesla的高估值,主要是源於Tesla擁有的技術和研發能力,其中自動駕駛技術是對未來成長最重要的一環。

因此,如果Tesla股價因季度產能不及預期而大幅下跌,將會是長線買入機會,當然前提是產能不足的原因,不涉及重大營運問題。

自動駕駛使用的是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系統,而數據量對深度學習的進步舉足輕重。現時全球路面上有近200萬輛Tesla,其中絕大部分配備自動駕駛硬件。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2986512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charlied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