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太賀

加太賀傳1.3億賣9間舖!江戶橫町街頭、「花之戀」勢成歷史:洪天明點算?

樓市

廣告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超過兩年,特別是經歷社交限制、禁晚市堂食等非常措施,令飲食業面臨百業肅條的境況,不少知名連鎖集品牌相繼結業,而在90年代憑「花之戀」壽司打響名堂的加太賀,日前亦傳出賣舖疑雲。
加太賀
(圖片來源:)

傳加太賀放售9間舖位

消息指,早於90年代開業的日式料理店加太賀,最近有意放售位於紅磡崇潔街其中9個舖位,每個舖位面積介乎1,000至1,500平方呎,總建築面積約1.1萬平方呎,總叫價高達1.3億元。

據報,加太賀的紅磡舖位分別於1997年至2008年期買入,若以市傳叫價1.3億元計算,將較當年買入價高近3倍,平均呎價約1.18萬元;消息指,即使加太賀成功出售上述舖,仍會回租舖位繼續營業!

加太賀
(圖片來源:加太賀官網圖片)

「花之戀」壽司成名

屬於香港人集體回憶的加太賀,近30年一直在紅磡崇潔街經營日式料理,由於多間地舖相連,令崇潔街充滿富有日本特色的裝潢,其江戶橫町風貌,讓食客和途人猶如置身於日本街頭,營造別具一格的用餐氣氛。

特別是,加太賀成名作「花之戀」壽司更因《超級無敵獎門人》的贊助禮物之一,吸引不少藝人及食客慕名而至,帶起香港的日本飲食文化潮流。

其後,不少日本「過江龍」來港開業,以正宗日本師傅手作、拉麵和空運高端食材為題的日式食肆遍佈各區,加上港人對日本料理要求有所提升,令日式料理市場進入競爭階段。

隨著日式料理市場兩極化,香港日本料理亦進入興衰期。然而,時至今日,不少網民依然記得藝人洪天明曾在節目中贏得約兩萬件「花之戀」壽司作為獎品,其噱頭已經成為電視界和加太賀的集體回憶。

加太賀
(圖片來源:加太賀官網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加太賀官網圖片、TVB《超級無敵獎門人終極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