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利嘉閣周末錄21宗成交 按周回落38%

十大屋苑|利嘉閣周末錄21宗成交 按周回落38%

樓市

廣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早前市場暢旺,消化了不少盤源,加上股票市場在過去一周出現波動,以及新盤銷情理想,均搶去二手市場焦點,拖慢交投,導致成交量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計錄得2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個周末的34宗,按周減少13宗或38%。

廖偉強指,農曆年後市場暢旺,不少平盤被消化,部分二手業主亦開始加價;另外上周股票市場的波動,亦影響不少準買家的入市意慾,態度轉趨觀望。與此同時,近日登場的新盤開售反應理想,令市場焦點和購買力由二手市場轉向一手市場,導致二手市場成交步伐減慢。不過,他相信以上消息被市場逐漸消化後,樓價會開始保持平穩向上,帶動交投量再次向上。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之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表現最好,共錄得10宗成交,但仍按周減少4宗或29%;香港區錄得7宗成交,較上周末的數字相同;而新界區則有4宗成交,按周下跌9宗或69%。以屋苑劃分,太古城、黃埔花園和新都城表現最佳,各自錄得4宗成交;其次是康怡花園和嘉湖山莊,分別錄得3宗和2宗成交;而麗港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和映灣園都各自錄得1宗成交;杏花邨在過去周末未有錄得成交。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