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收入的故事:「無孩」夫妻計劃移民英國 先賣樓後買債:人在異鄉最忌炒股!|諗sir

樓市

廣告

讀者張太:本人38歲,月薪68,000元;加上每年約有兩至三個月花紅,手上有130萬元現金及150萬元股票;本人單名持有大圍港鐵站附近36年低層私樓,買入價約380萬元,現估值630萬元,欠按揭260萬元;另老公單名持有柏傲莊1期兩房單位樓花,買入約900萬元,即供,按揭約欠500萬元,由老公單名造按揭,打算未來先自住。

本人單名一層英國Manchester二手樓,2019年底以82萬英磅買入,無敘造按揭,每月收租約400英磅(扣除費用後),現時估計樓價升了一成和賺了英鎊升值。

現自住家人物業,不用供樓及交租,家人自住其他物業及有生意收入,不用供養家人;老公家人也沒有甚麼負擔,我們沒有小孩,不過有計劃過未來或移民去英國。

請問本人單名持有的大圍私樓,雖然一直放租(以前租給內地學生,租金回報很好;現在租給本地客,惟租金已回落),但樓齡已36年,而且屬低層,本人是否應該趁屯馬線開通,而換入較有質素的物業,來保證未來收取更高回報?

撰文:諗sir| 圖片:

內地學生已轉移陣地,大圍名城已非內地學生「基地」,當區租值亦大幅回落。

換走36年私樓

筆者認為,讀者的36年大圍私樓要換走,尤其讀者未來打算並非長住香港。而有意移民到外國,更建議用買債收息為主。

讀者可沽100萬元股票後,將錢合併到賣大圍樓所套到的資金內,套現大圍樓370萬元(630萬-260萬),即合共470萬元。

拿當中的140萬元,去買間700萬元的物業收租,剩餘330萬元資金,不妨考慮以230萬元,收取年息18萬元(筆者收息課程的方案)。

亦可以scale up至330萬元,令年息達26萬元。

可以怎樣做呢?筆者買了兩條直債,一條是與英國有關,年息派12厘,毋須槓桿。留意英國銀行是受政府「保就業」資助的,所以不用太擔心銀行會結業。

另一直債屬於保險公司直債,年息派12厘。

 筆者買了兩條直債,一條是與英國有關,年息派12厘,毋須槓桿。留意英國銀行是受政府「保就業」資助的,所以不用太擔心銀行會結業。
筆者買了兩條直債,一條是與英國有關,年息派12厘,毋須槓桿。留意英國銀行是受政府「保就業」資助的,所以不用太擔心銀行會結業。(圖片來源:unsplash)

利用債券保本特性

筆者美元戶口合共有12,154美元,包括今年6月,10萬美元的英國銀行債,派息6,000美元; 加上7月12日,由保險公司債派息5,750美元,連同之前的閒錢,合共12,154美元。

半年收取約12,000美元息,即一年收息24,000美元,筆者用30萬美元收取24,000美元年息,折合約18萬港元。

去外國生活最緊要有被動收入,總不能靠炒股賺入息,而利用債券保本的特性,去維護財產更妥當。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