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

【居屋申請2019】5大屋苑地段配套優劣比較|樓市點睇

樓市

廣告

【居屋2019・居屋申請居屋申請2019 是不少人在Google上搜尋的關鍵字,原因是政府料推出5大居屋項目,提供逾6,500個單位。項目分別位於何文田、荃灣、將軍澳、深水埗及粉嶺。想知哪個屋苑交通及生活配套方便,哪個將來賣得好價錢?MoneySmart 即為大家介紹一下!

撰文:MoneySmart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資料來源:MoneySmart

居屋申請2019 簡介表

預計2019推出居屋
位置 屋苑名稱 伙數 預期竣工日期
何文田常樂街 未命名 603 2019年3月
荃灣德士古道 尚文苑 494 2019年12月
將軍澳65C2區 雍明苑 1395 2020年1月
深水埗發祥西街 未命名 811 2020年4月
粉嶺前皇后山軍營三期 山麗苑 3222 2021年3月

第一:何文田項目 料成新居屋樓王

何文田最新一期居屋位於常樂街,項目尚未命名,今年推售,提供603伙,料有3房間隔。項目毗鄰何文田邨及冠暉苑,地勢稍高,環境寧靜,故項目高層單位料景觀不俗。缺點則為交通及生活配套差。住客如需到旺角轉車,則需在冠暉苑乘坐專線小巴。

如到何文田站乘坐港鐵,又或到常富街的巴士站,均需步行一段不短的斜路。因項目周邊近年興建不少豪宅,如皓畋、ONE HOMANTIN及天鑄。故定價料偏高。若就長遠的投資角度而言,禁售期過後,或可成為樓王。

第二:荃灣尚文苑配套足 惜多塵兼車聲大

尚文苑在區分上,雖被列入荃灣,但實際位於德士古道,鄰近大窩口道交界,距離大窩口港鐵站較近。項目料於今年底完工,供494伙,單位亦料以細戶為主。尚文苑另一優點是鄰近荃灣區,由沙咀道步行至荃灣生活區亦不算遙遠。

日常生活配套方面,可共享荃灣區應有盡有的優勢。交通方面,亦有眾多來往新界及九龍市區的巴士線。不過,項目前方即為德士古道天橋,屋苑雖預計將備有隔音裝置,但空氣質素及噪音問題,難免不能解決。

第三:將軍澳雍明苑 高層或有永久海景

將軍澳雍明苑預計於明年初落成,供1,395伙。項目位於至善街,周邊已發展為近年熱賣屋苑,包括SAVANNAH、海翩滙及Monterey。高層戶如望向將軍澳海濱長廊方向,料將可享永久海景。生活配套上,以港鐵將軍澳站及商場PopCorn為中心的生活娛樂設施已自成一格,相信對雍明苑住戶而言,不成問題。

第四:深水埗項目近南昌站 生活配套差

長沙灣或深水埗區為近年公私營房屋供應重鎮,繼去年居屋凱樂苑、綠置居麗翠苑後,今年又有新居屋應市。項目位於發祥街西,尚未命名,將提供811伙,料於2020年落成。該項目鄰近港鐵南昌站,未來住戶亦可以步行至深旺道交通總匯處,該處有巴士接駁至九龍或港島各處。

生活配套上,若與凱樂苑或麗翠苑相比,發祥街西的位置較「兩頭唔到岸」。不如凱樂苑般能夠依賴富昌商場及匯璽商場,亦不像麗翠苑般靠近長沙灣站及元洲商場,故生活資源上,略嫌不足。

第五:粉嶺山麗苑 地點偏遠生活配套差

至於山麗苑,則為5個項目中,伙數最多屋苑,料供3,222伙。不過,項目位於粉嶺皇后山,樓花期更遠至2021年。從地圖上看,山麗苑位置偏遠,周邊均為村屋,交通及生活資源不足。要前往粉嶺市中心或聯和墟,亦難靠步行前往。現時山麗苑旁正同步發展公屋皇后山邨,預計2021年入伙。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