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珺瓏灣2期又出事!遲遲未拎滿意紙 最新延至9月17日收樓:「忠粉」只能一咪靠等?

樓市

廣告

恒大近月被負面新聞纏身不,繼許家印卸任恒大地產董事長一職,早前旗下掃管笏新盤亦遭大型銀行拒造按揭。有報道指,本於8月13日收樓的恒大.珺瓏灣2期,一直未獲發滿意紙,發展商惟將交付日期延至下月中。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恒大.珺瓏灣2期官網

恒大.珺瓏灣2期延至下月收樓

根據恒大‧珺瓏灣最新樓書顯示,恒大.珺瓏灣2期預計關鍵日期為上周五(13日),但至今仍未收樓入伙。

有傳媒向恒大查詢上述消息,發展商回覆,代表賣方的律師樓已於8月9日向恒大.珺瓏灣2期業主發出延遲交樓通知,新關鍵日期為9月17日。

發展商表示,項目管理團隊正努力爭取在8月之內取得滿意紙,從而啟動交樓程序。

(圖片來源:恒大.珺瓏灣2期官網)
(圖片來源:恒大.珺瓏灣2期官網)

大型銀行拒造按揭

較早前,有本港大型銀行因風險評估關係,拒絕接收恒大旗下樓盤的樓花按揭申請,涉及三個在港住宅項目,包括恒大‧珺瓏灣各期數以及恒大‧睿峰,三個項目共涉及近2,400伙。

業界建議,近月才購入單位而又選擇即供付款辦法的的買家,若仍未於銀行申請按揭,有可能受到影響,建議買家可尋找發展商更改至建築期付款辦法。

當時恒大回應指:「項目之按揭由發展商指定財務公司提供,按揭批核按該公司既定之審批程式和要求處理。據悉,該公司近日亦沒有對買家表示不批核其按揭申請。」

對有大型銀行暫停恒大樓花按揭一事,恒大表示,在港樓盤各項工作仍按原計劃進度推進,對於個別銀行的做法,不予置評。

恒大.珺瓏灣2期位於掃管笏管翠路8號,全盤提供1228伙,實用面積201至475平方呎。

(圖片來源:恒大.珺瓏灣2期官網)
(圖片來源:恒大.珺瓏灣2期官網)

家庭客1.18萬承租恒大.珺瓏灣1期

儘管如此,恒大.珺瓏灣1期已屆現樓,不受影響,近日租賃交投持續,其中有兩房單位獲年輕家庭以1.18萬元承租。

中原地產高級資深分區營業經理何建輝指,恒大‧珺瓏灣1期1A座中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358平方呎,屬兩房間隔。據了解,新租客為年輕家庭,近日以1.18萬元承租單位,呎租約33元。據資料,單位業主於2019年以593萬元一手購入上址,租金回報約2.4厘。

何建輝續指,近日有關發展商的負面消息,對已收樓的住戶影響不大,惟正計劃上會人士或會較為擔心。恒大‧珺瓏灣分兩期發展,其中第1期提供754伙,上月開始收樓。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