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恒大「自救企劃」冀月底前交樓3.9萬套 許家印向全體員工「落柯打」:不准躺平,努力還債!

樓市

廣告

恒大資不抵債「爆煲」觸發內地連串罷工潮,內地傳出恒大拖欠工資及停止公積金等福利待遇後,日前旗下位於廣西、湖南等工地發生集體罷工事件,有員工停辦所有業務作為抗議手段。綜合媒體報道,恒大日前召開例會交代並定下「復工復產保交樓」目標,期望於12月餘下時間全力衝刺,確保完成交樓3.9萬套。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中新社

內地傳出恒大拖欠工資及停止公積金等福利待遇後,日前旗下位於廣西、湖南等工地發生集體罷工事件。(圖片來源:中新社)
內地傳出恒大拖欠工資及停止公積金等福利待遇後,日前旗下位於廣西、湖南等工地發生集體罷工事件。(圖片來源:中新社)

恒大冀本月交樓3.9萬套

據傳媒報道,恒大出現集體罷工後,恒大管理層隨即召開復工復產會議,定下本月必須全力衝刺,確保順利交樓3.9萬套的目標,又公布截至12月26日,全國項目復工率為91.7%,較9月初提升約40個百分點,復工人數約8.9萬人。

根據恒大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目前逾8成主體、裝修單位恢復與恒大合作程序,有8成以上的長期合作建材供應商亦已恢復供貨,對於恒大年底前「保交樓」目標有莫大幫助,據知簽訂材料供應合同涉及6,869份。

內地文章引述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在會上發言時提出,短期復工復產並非集團終極目標,反而確保質量、順利向買家交樓才是「自救」關鍵。又指,恒大正千方百計提升復工人數和效率,以充份保證施工進度和質量。

中國政府嚴執「共同富裕」富豪身家大縮水 呢位比恒大許家印更慘烈!
據報許家印在會上強調,管理層將會帶領旗下全體員工奮戰到底,發揚永不放棄精神,絕不允許恒大任何一個人躺平。(圖片來源:中新社)

許家印:絕不允許任何員工躺平

內媒透露,許家印在會上強調,管理層將會帶領旗下全體員工奮戰到底,發揚永不放棄精神:「絕不允許恒大任何一個人躺平,只要我們不惜一切代價復工復產、抓好工程建設,就一定能將房屋交付給業主,一定能恢覆銷售、經營、還清債務。」

引述指,許家印還表示,恒大在12月份有大約115個項目計劃需要完成交付,在12月剩下時間必須全力衝刺,確保完成交樓3.9萬套的目標。事實上,自恒大陷入財困後,今年9月至11月的交樓量均少於1萬套。

至少11宗土地被無償收回

據報道指,恒大近年財困纏身,目前負債不少於3,000億美元,成為負債最嚴重的房地產企業之一。早前,內地地方政府因應恒大個別項目長期未動工等理由,至少有11宗土地因被無償收回。

當中包括早前海口市政府發布不動產權證書作廢公告,宣布恒大於當地有8宗地塊因約定動工開發日期屆滿兩年未動工,正式被官方無償收回;亦有傳四川省成都市政府亦以超過兩年未動工為由,無償收回恒大的兩舍地塊項目。

恒大危機未完 海口8幅地皮逾期2年未動工 被政府無償收回
1海口市政府發布不動產權證書作廢公告,宣布恒大有8宗地塊因約定動工開發日期屆滿兩年未動工,正式被無償收回。(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