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

林鄭月娥7.1「迫遷」在即 林氏一家在港無物業 網民競猜卸任落腳點!

樓市熱話

廣告

李家超即將就任第六屆行政長官,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將於7月1日前遷出禮賓府。翻查利益申報紀錄,林鄭月娥於香港並無持有任何物業,她退任後的去向以及存放家中的現金亦引起一眾網民興趣。

網民推測林鄭首置地區

有關心林鄭月娥去向的網民發起討論:「一人一個推薦畀林鄭首次置業嘅樓盤」,推測林鄭卸任後最有可能居住的地區/屋苑。

樓主發文表示,林鄭退任後「冇得住禮賓府,得返唔夠3個月就要搬屋」,老公林兆波在港無物業,他們一家可以住邊?

網民聲稱幫林鄭「計過條數」,指林鄭月娥過去5年人工合共2,500萬元,但由於被美國制裁,沒有銀行戶口,「唔知啲錢而家放喺邊」、「可能現金放喺禮賓府」,即使林鄭有意置業,無銀行戶口銀行亦難以申請按揭。

網民認為,丈夫林兆波可以幫手買樓,又指暫時見到灣仔仲有300幾萬放盤,「細係細啲,但都夠住」,頗有抽水之嫌,原因是林鄭月娥之前提過,政府一筆過長俸無法在灣仔買300平方呎單位。

林鄭月娥 卸任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林鄭要食兩餸飯?

有網民留言指,想不到前任特首都會遇上高樓價難題,笑言林鄭月娥終於有機會「貼地」體驗民生實況,同時有人擔心家中一埋現金如何處置;但有網民認為,林鄭月娥薪金連長俸足以一炮過買入香港豪宅。

網民:「佢去英國都好,2500萬夠買house 同日日飲Afternoon tea。香港就難啲,當拎一半錢買樓,1,200萬殘舊三房,好冇威嚴。」

  • 「佢應該唔會係香港置業,成家應該會去英國定居。」
  • 「住大灣區,佢老公林生係喺大灣區已經買咗樓。」
  • 「卸任特區首長被高樓價逼遷返大灣區!」
  • 「買個得體西半山二手三房1900萬、裝修100萬、車位400萬、車100萬。清袋,要日日食兩餸飯。」
  • 「天晉系列、將南四寶啦,近近地係本地整返個南法風情嘆下囉。」
  • 「梗係入大嶼山搵樓啦,租又得買又得,話晒仲有個明日大嶼等佢。」
林鄭月娥 卸任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長居公務員宿舍

7月1日前,林鄭便需要舉家遷出禮賓府。根據行政會議個人利益登記冊,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在香港並無持有物業,不過,丈夫林兆波持有中山住宅單位連車位,報稱自住用途。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 山頂道洋房

資料顯示,林鄭月娥42年政治生涯,大部份時間都居於政府公務員宿舍,例如2007年,林鄭月娥當時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其居所就是山頂道76號東盧洋房。

發展局局長 – 陽明山莊

同年7月,林鄭月娥擔任發展局局長後,便租住位於大潭的陽明山莊,據報單位實用面積高達1,041平方呎,直至出任政務司司長前,林鄭月娥與家人均長居於此。

林鄭月娥 卸任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 – 白加道政務司司長官邸

2012年,林鄭月娥於梁振英政府出任政務司司長,便遷入政務司司長官邸—太平山頂白加道15號。這座古老大宅逾62年歷史,屬於香港二級歷史建築,由於官邸位於超級豪宅地段,同區「街坊」盡是非富則貴的社會名流。

辭職選特首 – 灣仔服務式住宅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17年林鄭月娥辭職參選特首選舉,一度暫住灣仔服務式住宅「會景閣」,不過卻發生「新居無廁紙」事件,更自爆「原來便利店無廁紙賣」的體驗,引起市民一時熱議。

行政長官 – 禮賓府

2017年,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後遷入禮賓府,當中曾發生一段小插曲,政府發言人於2021年10月19日深夜發出公告,指林鄭月娥於10月18日晚上在禮賓府跌倒,自行前往醫院,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右手手肘輕微骨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