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走勢|利嘉閣:擺脫社會運動及新冠疫情劣勢 次季見新高

樓價走勢|利嘉閣:擺脫社會運動及新冠疫情劣勢 次季見新高

樓市

廣告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價扭轉過去兩季跌勢,於今年首季正式展開升浪,料次季升幅更可觀。差估署今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3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8.3點,較2月份的385.2點再升0.8%,連升三個月,首季樓價升幅達2.21%,為自2019年第三季以來共七個季度的最大升幅,反映樓價已擺脫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的劣勢。若與2019年5月份的歷史高位396.9點比較,目前樓價仍跌2.17%。

差估署3月份售價指數主要反映2月下旬及3月上旬的實際市況,當時疫情持續受控,疫苗亦陸續接種,樓市顯著復甦,一手及二手市場交投暢旺,帶動樓價穩步向好。展望4月份,陳海潮指,3月下旬疫情進一步緩和,屢現單日本地零確診,而自4月起限聚措施亦再有放寬,帶動市面經濟氣氛持續好轉,導致不少業主放盤議價空間收窄,部分甚至出現反價,料可推動4月份樓價升幅擴大至約1.5%。
陳海潮表示,持續看好次季樓價走勢,因為疫情穩定受控,整體經濟表現亦有明顯復甦,最新失業率回落至6.8%,加上近期新盤推售反應理想,料可帶動整體樓市進一步回暖。假設第二季每月樓價平均能錄得約1.5%升幅,則料次季樓價將累升4.56%,升勢較首季明顯加快,亦預示樓價指數最快在次季的5月或6月份便可達到400點的水平,再創歷史新高。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