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大陽春 豪宅先起動

樓市「大陽春」 豪宅先起動|布少明

樓市

廣告

新近播映的一齣電視劇,以現代人尋找清朝遺留至今的寶藏為主軸,屬近年較罕見的題材,饒有趣味之餘,亦成功引起網民的討論。談起「尋寶」,隨著樓市出現「大陽春」,不少買家亦意識到樓市正在「轉角」,故加緊在二手市場「尋寶」的步伐,帶動二手交投暢旺,連帶新盤貨尾亦不乏買家問津。

根據市場統計,在2月4日至5日的週末,雖然未有全新盤推售,但仍售出逾60伙一手單位,創近四個週末的新高,足見近日樓市「陽春」的旺熱。

對於買家而言,現階段著實是趁機入市「尋寶」的最佳時機。

原因是中港恢復通關,勢帶動本港經濟及各行各業逐步復甦,同時不明朗因素,如加息陰霾等正逐步消散,樓市可望進一步向好。

樓市大陽春 豪宅先起動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1月新盤成交升逾8成

同時,由於不少發展商手持一定數量的新盤靜待出擊,相信短期內的開價亦不會太進取,較保守地以「求量」為主,間接亦令二手樓價難以一下子急彈,暫時只會如目前一樣慢慢溫和地回漲,所以準買家亦有較多時間覓得心儀筍盤,增加成功「尋寶」的機會。

「美聯樓價指數」最新報147.32點,按週升約0.14%,連升五週;年初至今升0.88%。

近月樓市呈回暖跡象,其實於早前豪宅市場的「春江鴨」入市時可見端倪。

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1月份新盤成交量錄503宗,按月大升約87%,創四個月新高;當中逾5,000萬元個案錄41宗,按月升近2.2倍,並創16個月新高。

資料顯示,當中澐璟錄11宗逾5,000萬元成交,佔比最多;ST. GEORGE’S MANSIONS錄九宗居次席;若以月內最高成交金額排名計算,渣甸山皇第一個地下三複式單位,以約2.87億元售出;其次是港島南區凱玥第3座一個中低層單位,以約1.83億元售出。

事實上,豪宅市場在過去多年一直不乏購買力,但受封關影響,中港兩地人流、物流及錢流受阻,導致豪宅市場備受打擊,亦令近數年香港樓市靠本地剛需及「新香港人」成為入市主力。

適逢最近中港恢復通關,勢刺激積壓多時的內地資金湧港,令豪宅板塊未來可望看高一線。

現時樓市已呈現「大陽春」局面,豪宅市場已率先起動,相信旺勢將慢慢延伸至整個樓市其他類別;加上靜待已久的新盤部署陸續登場,相信2月一手將錄得2,000宗成交,有望按月升3倍至半年新高。

而二手則有望錄得約5,000宗水平,創19個月高位,全季續現「陽春旺市」。

樓市大陽春 豪宅先起動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