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 樓價, 經濟, 香港, 港人, 調查, 短期, 前景, 悲觀, 長實集團, 李嘉誠, 發展商, 購買力, 美聯物業, 一手住宅, 香港樓市2019

「開心價」吸客策略奏效 新盤熱賣 樓市提早小陽春 |香港樓市2019

樓市

廣告

樓市】環球經濟前景陰晴未定,2019年本港經濟以及樓市前景似有近憂,新近有調查指出,59%港人認為經濟將轉差,較半年前調查時的41%大升18個百分點,反映市民對香港短期經濟前景悲觀。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發展商搶佔市場購買力

另一邊廂,長實集團(01113)創辦人李嘉誠先生再開金口,認為「2019年香港房地產市場或有更大波動,買樓自住無問題,惟不能買入炒作」,似乎專業如李先生的資深生意人,亦難完全睇通樓市後市。

與其被外圍不穩定因素影響自家營銷策略,一眾發展商選擇主動出擊,最近紛紛加快以低價推盤,搶佔市場購買力。

繼早前觀塘區大型新盤銷情報捷,其餘各區,例如大埔區新盤同樣錄得亮麗銷情。

低價吸客策略奏效

其實新盤自2018年至今一直當旺。

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統計2018年推出的43個全新新盤項目,涉及單位18,855個。

當中已售出約9,899伙,即售出率約52.5%,表現不俗。

筆者認為,近期發展商持續以低價推盤,有助令新盤持續主導未來市場走勢。

首先,發展商的「開心價」,以及靈活多變的按揭及付款辦法,吸引不少買家湧向一手市場,或多或少對二手樓價構成壓力。

而樓盤的銷情反應,相信亦成為二手業主的放盤價參考,料有助加快樓價見底。

此外,低價吸客策略奏效,反映市場購買力未減,剛需仍然強勁,相信為部分擔心樓市後市而趨於觀望的買家,增添入市信心。

一手大旺有助整體表現

翻查過往資料,一手大旺有助帶動整體樓市表現。例如港府於2016年對樓市「加辣」,一度令樓市陷入「冰封」。

惟在2017年農曆新年前,有大型矚目新盤推售並錄得理想反應,其後樓市在該年春節出現小陽春,樓價更在短短三個月內累升約6.6%。

在一手帶旺下,市場氣氛略為回復,二手銷情亦漸有起色。

綜合美聯分行資料,全港35個大型屋苑於1月7日至13日的一週錄得50宗買賣。

與前一週的36宗相比,按週增加約39%,是自去年6月25日至7月1日的一週以來,首次重返50宗水平。

樓市漸趨回勇是有跡可尋,筆者相信,今次新盤熱賣潮,有助為樓市復甦打下基礎;

料後市仍然由一手主導,二手由於價量皆欠缺變化,相對被動。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