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亮稱做九成按揭風險大 尤如搵命博

樓市

廣告

港樓再度瘋狂,第三季樓價明顯加速回升,中原城市指數按季升6.31%,而新盤亦百花齊放,中小型單位仍是最賣得。有財務公司睇準不少港人趕上車的心理,推出九成按揭助初次置業人士買樓。不過手法引來紀惠行政總裁湯文亮批評,認為如果買家做九成按揭是「搵命博」。

撰文:CM LO
圖:資料圖片

湯文亮近日發表最新《九成按揭是搵命博》網誌,談及財務公司提供九成按揭,當樓價深跌時,對買家所承受的風險很大。文中主要點出這種按揭方法,會誘導很多未有資格上車的人買樓,即使有實力買細單位的人,都會「大想頭」去買較大單位,當面對樓市下滑時,「他們所付出的首期就會化為烏有,甚至變成一個負資產者。」

另外亦提出,部分擁有物業者見樓價上升,便加按九成,但隨即將資金再買樓做九成按揭,如是者面臨回調時,他們便會損失全部投資。所以勸籲買家「買樓不是玩命,大家宜小心」。

湯文亮去年一直睇淡本地細價樓樓市前景,其「爆煲論」語出驚人,惟今年9月發表《買左樓就轉軚》一文,一下子由樓市淡友轉做好友。今次再次發表「玩命論」,莫非再度轉軚?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