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澳洲樓奴「借到盡」出事!半數業主供樓危危乎:加息300澳元就集體GG!

樓市

廣告

澳洲不少買家趁超低息環境上車置業,原因是一場疫情,令全球各大央行都大幅減息。不過,隨著通脹升溫,澳洲央行加息機會上升,業界預計最快2022年中開始加息,有研究公司的調查發現,即使僅輕微加息,亦隨時帶來災難性後果,供款僅上升300澳元(約1,710港元),亦有逾半受訪業主無法承受。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逾半澳洲人:完全無法承受供多300澳元

澳洲研究公司調整反映,有57%受訪者表示「完全無法承受每月要供多300澳元」。當中,每星期收入700至1,200澳元的澳洲人中,有76%難以承受每月要供多300澳元。

「難以承受每月要供多300澳元」的還包括80%單親家庭、71%澳洲偏遠地區居民以及76%每星期收入2,000至3,000澳元的澳洲人。

較早前,澳洲主要銀行的兩年定息按揭利率均少於2厘,但最近期各間主要銀行紛紛上調定息按揭利率,至今已升至0.75厘。

(圖片來源:unsplash@bkotynski)
(圖片來源:unsplash@bkotynski)

澳洲央行被迫2022年加息?

澳洲央行曾經表示,在2024年前都不會有加息行動,但當地金融市場普遍認為,澳洲央行最終被迫在2022年中開始加息。

澳洲金融代理協會表示,澳洲央行已經11年沒有加息,或會令當地民眾和業主有所鬆懈,令澳洲人置業和供樓過程上遇上較大風險,直指「以為利率永遠保持低位的虛假希望」。

因此,上述供樓調查屬於重要預警,假如當地利率再輕微上升,足以衝擊澳洲樓市,甚至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圖片來源:unsplash@cdbattags)
(圖片來源:unsplash@cdbattags)

澳洲「Hong Kong Stream」配額無上限

至於澳洲政府為港人而設的「Hong Kong Stream」全新簽證渠道,引起不少港人興趣。「Hong Kong Stream」不單止豁免計分制,大幅降低申請永久居留權門檻,而且澳洲政府查詢亦證實,港人簽證渠道配額不設上限。

澳洲政府回覆傳媒時表示,為港人而設的「Hong Kong Stream」並無配額上限,但仍會納入澳洲聯邦政府的年度移民計劃之中。若以本財政年度計算,即有16萬個永久居留移民配額,或會分薄其他簽證類別和審批數量。

(圖片來源:unsplash@dynamicwang)
(圖片來源:unsplash@dynamicwang)

澳洲政府上月公布《2021 年移民規例修訂(香港)法例》,專門設立「Hong Kong stream」予持有畢業生或臨時工作簽證的澳洲港人,在澳洲居留或持有簽證若干年期,以及符合體檢和品格審查等,即可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法例將於2022年3月5日起實施。

凡持有畢業生或臨時工作簽證的居澳港人,只需在澳洲居留或持有簽證3年,符合申請永久居留簽證,而且毋需進行傳統計分,便可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

澳洲「Hong Kong stream」將在2022年3月5日起實施,適用於持有臨時工作(技術)簽證(457)、臨時技術短缺簽證(482)或臨時畢業生簽證(485)的港人。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