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單位遭「屎水倒灌」全屋報銷:法團唔幫手、業主酬情減租$3,000蚊咋!

樓市

廣告

不少租樓族認為,租樓能夠遇上好業主已算是一種福份,如果所租住的單位硬件理想,無須不定期大修小補,更是難能可貴。不過,世事豈可盡如人意?日前有網民在社交平台大呻租屋不幸事件,「故事」源自一年十分嘔心的事。

(圖片來源:unsplash@jessedo81)

租客最嘔心的事:屎水倒灌

該名網民自稱為單位租客,日前突然接獲地產代理緊急來電,通知其所租住的單位發生嚴重「事故」,在對話中表示「間屋有水流出」,提醒該網民盡快回家處理。

網民趕回家後,隨即遇上「一件令我十分嘔心的事」,原來所租住的單位發生屎水倒灌,並非「間屋有水流出」般簡單。

網民表示,污水倒灌程度更加超出想像和空間:「我成間屋全部浸晒,廳、房,廚房!」,單從帖文附上相片所見,已完全感受到現場的視覺和嗅覺的震撼彈!

由於單位突如其來出現屎水倒灌,嚴重污染單位和室內物品,網民遂向大廈管理處查詢因由,僅得到「有人掉木擦落黎,導致條渠塞咗」的回覆,又指大廈法團和主席都不作理會。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業主:今個月減租3,000元

更令網民無奈的是,由於租住單位屎水倒灌問題嚴重,唯有馬上通知業主上述事故,業主僅表示願意「今個月月租減3,000元」了事,據了解暫未提供實際援助。

遭遇屎水倒灌突發來襲,網民面對一屋污水、異味的亂局,唯有在網上求助,期望盡快收拾殘局,以及如何維護自己權益。

又表示,自己已經因為今次事故另外租住數晚酒店,而且家中很多電器都無法使用,業主「酬情」今個月減租3,000元根本無法彌補個人損失。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網民:應該退按金畀你搬走

群組成員得得悉網民上述經歷,紛紛對其遭遇感到無奈,指出塞渠問題一律係業主負責,直言「你有無要求即時退租呀?根本都唔係人住!」;有人認為,業主單方面減租無作用,特別是疫情期間的生活衛生並非單靠減租便可解決。

有網民分享類似經驗:「呢啲情況屬於意外,因為唔算樓宇結構問題純屬人為,我屋企都試過,我都係租嘅,我嗰陣時完全冇得保任何野,所以業主肯減3,000已經好好,除非業主有買家居保。」

「業主話今個月月租減3k?應該免租啦!」
「業主有保險嘅,claim爆佢啦!」
「你應該買家居保險。」
「乜嘢木檫可以沖去馬桶?」
「雖然間屋唔係你,但財物係你自己,所以住邊都應該你自己任何時候都要買家居保來保障你遇到嘅意外。」
「我試過直接退租,同業主達成協議即走。」
「作為一個有良知嘅業主,都應該退按金比租客搬走。」
「塞渠問題一律係業主負責。」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unsplash@jessedo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