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

元朗租客「覺醒」自掏700萬安心上車:與其幫人供樓,不如自己買樓!

二手成交

廣告

元朗錦上路站新盤掀起搶購潮,導致區內二手氣氛有所回落,代理反映,整體睇樓量跌約1至2成,成交步伐亦減慢。不過,亦有租客在樓市復蘇階段改變初衷,決定斥資近700萬租轉買,寧願自己買樓好過幫人供樓。

元朗租客700萬租轉買

美聯物業林曉丹表示,該行促成元朗朗怡居一宗成交,同區買家認爲租樓幫人供樓,所以決定轉租為買,並斥695萬元購兩房戶。

代理表示,成交單位是元朗朗怡居5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531呎,建築面積670呎,斥資695萬元購入兩房,實用呎價約13,089元,建築呎價10,373元。

據了解,買家居住在同區,之前租住單位,但有感「租樓幫人供樓」,加上見單位有企理裝修,所以睇樓一星期便決定入市。

原業主於約2012年9月以約309萬元購入上述物業,持貨至今帳面獲利約386萬元,物業升值逾1.2倍。

元朗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元朗區周末僅10宗成交

另一方面,中原地產王勤學表示,過去周末錄得10宗二手成交。目前區內二手業主態度普遍持平,議價空間維持有限,該區本月累計錄約71宗二手買賣成交。

代理表示,蝶翠峰1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574平方呎,三房間隔,享開揚遠景,叫價668萬元,微減3萬元,獲上車客以665萬元承接,折合實用呎價11585元。

據知,原業主於2014年4月以406.8萬元買入單位,持貨8年轉售,賬面獲利258.2萬元,單位升值63%。

元朗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新界區減價盤比率高

較早前,美聯物業新一期「信心指數」最新報53.7點,按周升2.1點,上升4.1%,連升5星期。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美國早前加息半厘,減價盤未有因此而顯著增加;反而疫情緩和,樓價低位回升,業主議價空間收窄,減價盤減少,導致信心指數攀升。

根據該行網站的減價盤比率反映,在全港3區之中,新界區減價盤比率為3區最高;若以細區劃分,減價盤比率最多的三個區份分別是荃灣、元朗、香港仔/黃竹坑。

若以單位面積劃分,減價盤比率最多的是實用面積約430平方呎或以下的A類單位;其次是實用面積約431至約752平方呎的B類單位;緊隨其後的是實用面積介乎約753至約1,075平方呎的C類單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