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走勢|新界西率先返回去年高位 下個輪到邊區?

租金走勢|新界西率先返回去年高位 下個輪到邊區?

樓市

廣告

##embed-label-0##

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已連升5個月,7月份指數報114.76點,創11個月新高,按月升0.69%,今年首7個月升1.3%。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租賃市場欠缺炒賣成分,它的需求直接反映社會經濟興衰,今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穩定,經濟復甦加快,失業率下降,相信結婚及出生率會相繼增加,有助帶動租賃市場需求。香港通關仍未實行,相信內地學生對香港租賃市場影響只佔極少部分,香港租務市場轉旺主要靠本土經濟帶動。以中原成交計算,今年中原地產促成租賃成交達12,109宗,較去年同期多8%。

陳永傑指,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受疫情影響,租務市場亦不例外,去年業主多願意以較低租金吸引租客,一年死約過去,隨著經濟環境轉好,業主相應調升租金,令租金指數連升5個月。新界西的樓價及租賃市場同樣一枝獨秀,繼上周新界西樓價指數CCL率先破頂後,7月份新界西租金指數亦為四區中,率先返回去年高位的區份,預測下一個返回去年高位的區份將會是中小型單位林立的新界東。
他分析指,新界西過去多個新盤推售及入伙,帶動區內租金及樓價向升,加上區內眾多居屋屋苑,於白居二帶動下,居屋業主售出手持物業後,衍生了置業及租屋需求。

租金全年看升15% 中小型物業睇高一線
陳永傑指,今年長線投資者入市比例去年上升50%,相信租金會跟隨通脹及樓價向上,對租金與樓價的預測相同,全年看升15%,對3萬元以下的中小型物業租務睇高一線。
相關新聞:租賃暢旺|屯門入伙盤受捧 荃灣海景戶1.68萬租出
相關新聞:租賃暢旺|屯門入伙盤受捧 荃灣海景戶1.68萬租出
相關新聞:屯門租賃|8400元租到兩房!放盤不足一周租出
相關新聞:暑假租賃|內地生吼新界樓 低市價承租半新盤

租金走勢|新界西率先返回去年高位 下個輪到邊區?
陳永傑指,今年長線投資者入市比例去年上升50%,相信租金會跟隨通脹及樓價向上。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